2010款福美来动力升级 再战伊兰特
2010年04月11日 11:32太平洋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成都车市】近来,网络上曝光了新一代伊兰特[综述 图片 论坛]的效果图,据称其动力将全面升级。其实,针对动力升级,伊兰特的老对手——同为中级车“新三样”的福美来[综述 图片 论坛],早就开始布局,实施了动力总成计划。日前,海马将其动力总成战略下的力作——VVT技术发动机,搭载到全新的福美来车型上,强势推出2010款福美来,动力更强,操控更佳,节油更出众,目标直指伊兰特,两强再争高下。我们不妨从动力总成出发,从动力性、操控性与节油性三个方面,对2010款福美来与在售的伊兰特做个比较,看看2010款福美来能否占得上风。

动力性:2010款福美来性能强悍,伊兰特输出平顺

2010款福美来手动档车型搭载了海马全新VVT技术发动机,最大功率高达88.2kw,最大扭矩158N.m,升功率超过55千瓦,性能指标高居同级车型前列。并且,该发动机通过了累计超过1万小时的台架试验,其中450小时台架试验后性能衰减仅为2%,远低于同行标准的5%,品质可靠。特别是,该款发动机曾搭载在海马欢动[综述 图片 论坛]车型上,助其在09年CTCC中国房车锦标赛中屡创佳绩,其品质通过了赛场的严酷考验,博得了社会各界的喝彩。

伊兰特搭载了现代1.6 L DOHC CVVT发动机,使用了α-CVVT发动机,提高了燃料利用率,最大功率82kw,最大扭矩145Nm/4500rpm,虽然该款发动机的性能指标比福美来的发动机稍逊一筹,但输出平顺,且与手动变速箱的匹配较为顺恰,可实现变速比例的最佳设置,变速器齿轮设计也完美精湛,噪音小,便于操控,可轻松实现档位转换。

操控性:2010款福美来操控灵敏,伊兰特操控中性

2010款福美来拥有源自马自达的卓越运动底盘以及前麦弗逊式、后TTL多连杆式四轮独立悬挂系统,偏向硬朗的调校使得车身在急速转弯时有很好的车身整体稳定性。特别是, 2010款福美来全系采用博世8.1版本ABS+EBD系统,系统循环时间减小至5毫秒,每秒钟可实现200次刹车,不仅使操控更加灵敏,而且能有效避免追尾事故的发生,从而确保了车辆在高速行驶中的制动安全。

伊兰特的悬挂系统则显得有些中性,采用了前麦弗逊式、后Twin-link独立悬挂的结构,调校相对偏软一些,因此对路面震动取得了较好的吸收效果,从而增强了舒适性,整体操控感觉略显中性。

节油性:2010款福美来综合运用四大节油科技,伊兰特充分利用发动机技术

福美来在广大用户群体中一向有着“经济节油”的良好口碑,实际路况百公里油耗一般只有6L。2010款福美来再次综合运用BOSCH电脑管理系统、S-EFI 顺序多点燃油喷射系统、VICS可变惯性进气系统、PCM一体化动力总成控制模块等四大节油科技,使节油性能更加出众。

而伊兰特的节油性能则充分体现在其α-CVVT发动机的先进技术上,该发动机具有“连续可变的气门正时系统”,等速情况下比普通发动机油耗节省可达13%以上,综合路况油耗也可节省7-9%。

总结:2010款福美来略占上风,新一代伊兰特值得期待

一番对比下来,2010款福美来相比在售的伊兰特,似乎略占上风。但实际上,这两款车的市场保有量都在50万辆以上,均为成熟可靠的经典车型,值得大家的信赖。今年,动力升级后的2010款福美来将继续高歌猛进。当然,即将进行动力升级的新一代伊兰特也值得期待。或许,这对老冤家届时将再掀起新一轮的对抗。

=========================================================================================================

相关资讯: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