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可靠性对北京现代的销量支撑作用有多大?
2010年05月06日 17:36太平洋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随着车辆品质问题的频繁曝光,汽车安全再次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愈演愈烈的品质事件,车辆安全和品质的可靠性再度被推到风口浪尖。如何在规模产业快速发展中,确保车辆的安全品质始终如一,是每个汽车厂商需要面临的课题……

产品可靠性对北京现代的销量支撑作用有多大?

2010年北京国际车展前夕,由国内首本质量评价杂志《产品可靠性报告》和武汉大学质量发展战略研究院共同组织实施的国内首次“中国主流家用轿车可靠性调查”正式对外发布。在参与调查的51款家用轿车中,韩系车及通用车整体表现抢眼,其中北京现代旗下的伊兰特[综述 图片 论坛]、悦动两款产品力压速腾[综述 图片 论坛]、新宝来[综述 图片 论坛]等德系车以及卡罗拉[综述 图片 论坛]、轩逸[综述 图片 论坛]等日系车,分列合资品牌第二、第四位。北京现代旗下两款车型的“出位”表现,超乎相当大一部分人的预期,让很多人“惊叹不已”,与此同时,随之而来的是便是深思。

众所周知,作为北京现代旗下的黄金搭档,伊兰特、悦动在中国车市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神话,二者携手作战,成为国内A级车市场最畅销的两款车型,北京现代基于这两款车型的强力拉动,实现了88个月200万辆的销售奇迹。伊兰特、悦动之所以能够被广大消费者、尤其是日渐壮大的家庭用户群所接受,出色的产品可靠性对“北现双雄”销量支撑作用有多大?

伊兰特悦动[综述 图片 论坛]报 价图 片资 讯参 数口 碑论 坛

谈到这里,笔者不禁想起了近几年北京现代市场表现的起起落落。北京现代自02年成立以来,就因为初期高速发展而创造了“现代速度”。2002年10月18日,北京现代汽车有限公司正式运营,随着索纳塔、伊兰特等车型的陆续推出,北京现代销量大幅增长。2004年,中国汽车市场遭遇寒冬,北京现代逆市上扬,销量从03年的6万辆一举飙到16万辆。 04年后,以南北大众为代表的绝大多数的汽车合资企业纷纷进入了调整阶段。北京现代则进一步飞速扩张,2006年的销量更是达到29万辆,一举杀入了乘用车销量排行的前5名。随后 ,2007年,中国汽车市场迎来井喷,南北大众等合资企业经历调整之后再次崛起,而北京现代却没有抓住这轮上涨的行情,销量出现了衰退,遭遇“成长的烦恼”。

<< 前一页12后一页 >>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北京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