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补贴细则将出 在售新能源车点评
2010年05月14日 08:05卓众汽车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一直犹抱琵琶半遮面的新能源汽车私人购买补贴等鼓励政策即将走上前台,面对如此利好,消费者们对于新能源车型的关注再次提升,这里就为大家集合了国内市场中在售的十余款新能源车型,以便各位参考选择。

新能源补贴细则将出 在售新能源车点评

国务院5月5日在一份有关节能减排的文件中明确提出“全面推广节能汽车,继续做好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5月底前有关部门要出台具体的实施细则”。这意味着一直犹抱琵琶半遮面的新能源汽车私人购买补贴等鼓励政策即将走上前台。面对如此利好,消费者们对于新能源车型的关注再次提升,这里就为大家集合了国内市场中在售的十余款新能源车型,以便各位参考选择。

奇瑞A5[综述 图片 论坛]混合动力 售价:7.48万元

新能源补贴细则将出 在售新能源车点评

奇瑞A5混合动力车型是奇瑞新能源战略指导下应用BSG技术的第一款车型,BSG是“Belt Driven Starter Generator”的缩写,是一种具备怠速停机和启动功能(STOP-START)的混合动力技术,其采用皮带传动方式进行动力混合。发动机与电机和变速箱相并联。可以实现汽车在红灯前和堵车时发动机暂停工作,当车辆识别到驾驶员有起步意图时,系统通过BSG系统快速地启动发动机,也就消除了发动机在怠速工作时的油耗、排放与噪声。

新能源补贴细则将出 在售新能源车点评

奇瑞A5混合动力车乘用车中,与传统轿车相比,该车在城市路况可节省燃油10%-15%,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12%,而成本只增加25%-30%左右。奇瑞A5混合动力车可以说是对发动机技术的一次革新,尤为重要的是在技术上已经毫不逊色于丰田普锐斯[综述 图片 论坛]了。另据有关专家表示,相对其它能源来说,混合动力车的产业化可能性最大,它的研发投入相对较少,对电池的依赖性比较低。此外,混合动力车特别适合中国大城市交通普遍拥堵的国情,节能减排的效果可以得到最好的发挥,所以,混合动力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新能源技术指数:★★☆

物美价廉指数:★★★☆

众泰2008[综述 图片 论坛]EV 售价:11.98万元

新能源补贴细则将出 在售新能源车点评

众泰2008EV可以采用家庭式普通电源充电,采用的锂离子动力电池被安放在底盘中部。电机的最大功率是27kW,电池的总能量为27千瓦时,官方公布的最高车速可达110km/h。在等速行驶情况下,充满电后最大续驶里程为200公里。车上没有离合,只有前进、停车、倒车三个挡位。

新能源补贴细则将出 在售新能源车点评

车内还配置了车载充电系统,可选择家用电源充电模式或快速充电模式进行充电,在普通家用充电模式下(220V民用电源)充满电需6-8个小时;而在快速充电模式时,将车辆右侧的快充插头插入380V专用电源,充满80%的电量仅需20分钟。2008EV电动车配备了BMS电池管理系统,无论在行驶中还是在充电时,都能及时监控每块电池的使用状态,电量过放、过充及时报警,确保行车和充电的安全。

新能源技术指数:★★★★

物美价廉指数:★★★★

<< 前一页1234后一页 >>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北京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