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VS宝马VS奔驰 3款人机交互系统对比
2010年05月23日 10:12汽车之家 】 【打印共有评论0

如果说20万以下的一般家用车型之间比拼的是材质的优劣、做工的粗细以及车载配置的多寡的话,那当竞争到达30万甚至40万以上的级别时,在这些基本方面大家做的都已经很好了,高低胜负现在取决于设计的理念[综述 图片 论坛]、品牌的内涵以及科技的应用上。

奥迪VS宝马VS奔驰 3款人机交互系统对比

奥迪的MMI、宝马的iDrive以及奔驰的COMAND,这三种效力于不同品牌的人机交互系统恰好正是用科技含量提升豪华品质的代表配置。本文就将为大家展示对比这三种系统的优劣势,看看它们谁对提升产品竞争力更有帮助。

奥迪A4L[综述 图片 论坛]的MMI——3D地图令人印象深刻 没有蓝牙免提有些遗憾

奥迪VS宝马VS奔驰 3款人机交互系统对比

奥迪的MMI多媒体人机交互系统首次出现在2004年,最早装备的车型是当时的奥迪A6。本文以奥迪A4L2.0T车型上的MMI系统为例进行讲解。这套系统是奥迪装备的第三代MMI,是目前国内车型所使用的最新版本(国外的最新版本是装备在新A8上的第四代MMI系统)。其主要控制区位于挡把后方,更加靠近驾驶者,因此更加方便操作。

奥迪VS宝马VS奔驰 3款人机交互系统对比

奥迪VS宝马VS奔驰 3款人机交互系统对比

首先我们来看MMI系统的外部设计。在MMI系统出现之初有很多人表示很喜欢它的快捷键设计,这是相对于当时宝马的第一代iDrive系统而言的。不可否认,众多的快捷键可以为使用者提供更多的便利,但是其按键布局有些分散,甚至一个手掌都无法完全覆盖,这就意味着要想准确找到想按的那个键并不是那么容易。

<< 前一页123456后一页 >>

相关报道:

奥迪A5家族7款车型23日上市 详解车型信息

责任与勇气 对比奥迪Q7/路虎揽胜运动版/奔驰GL

奥迪A1正式投产或将明年国产 预计20万起售

奥迪TT杭州有灰色现车 购车优惠1.5万元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北京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郑宇 编辑: baojx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