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野拼的是实力 5款四轮驱动SUV实力比拼(2)
2010年05月27日 08:52汽车族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奥迪Q5[综述 图片 论坛]

独门法宝:全机械式quattro四轮驱动系统

奥迪Q5采用的是全机械式quattro四轮驱动系统,这保证了Q5将拥有十分出色的运动能力和稳定性。quattro纯机械式的结构可以更加可靠、直接、灵敏地将动力有效传递至每个车轮,即使当三个车轮同时失去抓地力时,也能帮助Q5轻松摆脱险境。奥迪quattro加装了机械式中央差速器,在正常行驶状态下quattro可以按40:60动态扭矩分配比例向前后轴传递动力,这一偏向后轴扭矩输出的特性使车辆具有更高的物理操控极限。

奥迪quattro的开发目的并不是提高越野能力,从一开始就是为了提高操控性和动力表现。

优点:发动机动力输出强劲,驱动系统牵引力优秀

缺点:四驱系统重量过重,体积大,整车协调性比较一般

奔驰GLK[综述 图片 论坛]

独门法宝:第三代4MATIC全时四轮驱动系统

奔驰GL[综述 图片 论坛]K装备的是第三代4MATIC全时四轮驱动系统,同样采用带多片离合器的中央差速器。当遇到特殊路况时,中央差速器不但可以锁死,实现前后50%扭矩输出,还可以将扭矩由30/70或者70/30传递到前后驱动轮,保证车辆所有驱动轮拥有最佳的牵引力。4MATIC全四轮驱动系统设计紧凑,轻巧,同时在摩擦力上也拥有最优化的表现,对比其他的全四轮驱动系统来,优势相当的明显。GLK的全四轮驱动科技的最新产物比起普通后轮驱动系统来只多出了区区66到70公斤的重量。

优点:高速行驶时汽车的主动安全性能高,低速越野是它的强项

缺点:公路性能稍弱,能量损失比较大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相关报道:

电子离合式四轮驱动系统解析(上篇)

VOLVO XC70四轮驱动 城市乡间任驰骋

丰田召回8000辆Tacoma四轮驱动汽车

四轮驱动SUV车型 可成为你雪地撒野的资本

解读超级四轮驱动 雪地试驾新款讴歌MDX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北京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fengxiao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