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凑型健将 4款15万以内运动型车推荐
2010年06月17日 09:23太平洋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15万元以下运动车历来为普通民众所关注,一来是价格便宜,虽然没有那种V6,V8大排量发动机,但能够稍微运动一下就不错。也不能太计较底盘是不是全独立悬挂,毕竟只这么多钱而已。二来外观内饰看上去还可以就行,真正要惊艳四座的跑车形象,估计也不符合平民的需求。

三是动力配置能够齐全一点就更好,毕竟同级车型竞争都很激烈,老百姓不能分辨厂商的零部件采购价格,所以只能根据配置可添加或后期添加需要多少支出来判断性价比。好,闲话不多说,我们就根据热门紧凑车比如科鲁兹[综述 图片 论坛]、新宝来[综述 图片 论坛]、世嘉[综述 图片 论坛]、标致408[综述 图片 论坛]这四车分别做一个推荐,看看他们的热门程度以及各自适合市场不同群体特色在哪里。

一、上海通用雪佛兰科鲁兹

指导价格:10.89~14.89万元(暂无优惠

适合群体:年轻人

5月销量:14524台

科鲁兹诞生于通用的Delta II平台,这也是通用目前最新的紧凑型轿车平台,它继承了雪佛兰车型的家族特点,前脸的造型与著名的大黄蜂有些神似,凭借整体流畅和谐的造型和雪佛兰品牌的影响力,科鲁兹也取得了不错的市场口碑。相对来说车尾的设计显得略微平庸,不过总的来说还是比较年轻时尚,适合年轻人购买。我们注意到购买科鲁兹的人群大都是25-35岁之间,这也证明年轻一代汽车消费经济实力迅速增强。

雪佛兰科鲁兹报 价图 片资 讯参 数口 碑论 坛

科鲁兹的内饰延续了外观的多棱角造型,看上去比较时尚。三炮筒式仪表在科鲁兹身上有了新的体现,材质工艺和装配水平都达到同级水准,网格织物内饰看上去也足够清新与众不同,不过这样一来就有些难以清理内饰,有利也有弊。年轻人喜欢就好,中年消费或家庭用户可能更青睐那种上深下浅的传统温馨布局着色。

在国内,在紧凑型车上还是对乘坐空间比较注重的,科鲁兹2685mm的轴距在同级车中属于偏上水平,其前排的头部空间非常充裕,但后排空间显然受到运动流线轮廓影响,头部以及肩部空间不是特别理想,不过腿部空间还是不错,坐4人能够充分满足舒适诉求,后排中央乘客没有头枕加上凸起地台作为临时乘坐还是可以的。对于体形没有发福的年轻人来说,科鲁兹前排座椅包裹可以提升支撑感受,不过胖一点人士就有些局促了,平直宽大座椅造型也许更适合那些发福中年群体。所以我们说科鲁兹是为年轻人群量身打造的也是有站得住脚的理由。

科鲁兹采用了1.6L和1.8L自然吸气发动机,具有DVVT可变气门正时功能,分别搭配5速手动和6速手动变速箱。手动只有入门两款,操作上除开比较清晰舒适外,没有太多出众亮点,不及大众变速箱那般好手感,不过家用代步完全满足,偶尔运动也可以。我们比较推荐自动档车型,因为科鲁兹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看上去已经符合先进的定义,实际驾驶方面,这台变速箱会比大众车型更积极的乐于换挡,对与降低油耗来说自然是好事,尽管未能避免换挡冲击,可能导致一些小小的不够舒适,毕竟是运动车,相信年轻人是比较包容和能够接受这类驾驶方式。

科鲁兹全系标配的205/60 R16轮胎也很厚道,配合调教非常运动的扭力梁式半独立后轮悬挂,比同级大多数独立悬挂有过之而无不及。电子液压助力尽管不是最先进的助力形式,但手感还是颇好。只是过弯时车尾会有些不够随动,只是后轮悬挂形式决定的,不过借助良好准确的方向助力仍然有运动车的表现。

紧凑型健将 4款15万以内运动型车推荐

安全配置方面,科鲁兹全系标配ABS+EBD以及双安全气囊,前后碟刹也在大多数车型上有所体现。该有的都有,中高配车型上甚至引入了前排侧安全气囊,14.89万元顶配还拥有前后排头部气囊,被动安全性是足够的突出。

舒适配置方面,从13.29万元科鲁兹 09款 1.6 SE AT开始,电动天窗,倒车雷达,铝合金轮毂、CD一应俱全,难怪年轻人会如此青睐,配置真的很丰富,顶配版本还有自动空调可以提供更舒服的夏季照顾。

<< 前一页1234后一页 >>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