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驰E300L与宝马530Li 德系豪华车参配PK(2)
2010年06月22日 08:42车马驿站 】 【打印共有评论0

二、底盘及动力系统对比

底盘及动力系统对比
车型 奔驰E300L时尚型 宝马530Li豪华型
发动机型号 V6 N52B30BF
排量(L) 3 3
最大功率(kw/rpm) 180/6000 190/6600
最大扭矩(N.m/rpm) 300/2500-5000 300/2500
发动机技术 DOHC、V6 Double VANOS、DOHC
驱动形式 前置后驱 前置后驱
变速器型式 7速手自一体 6速手自一体
悬架(前/后) 三连杆/多连杆
双球节弹簧减震前桥/整体铝制后桥
轮胎类型与规格 255/45 R17 225/50 R17
前/后制动形式 通风盘/通风盘 通风盘/通风盘

在动力系统方面,奔驰E和宝马5都采用排量为3L的发动机,但两者在结构和技术上有较大差别。奔驰E发动机采用V6结构,采用这种结构发动机的车辆震动小,噪声低,乘坐舒适性更好;宝马5系[综述 图片 论坛]发动机采用Double VANOS技术,在相同排量下功率更大,燃油经济性更优。两款车型发动机技术差异导致的动力性能差异在功率对比中很直观的反映出来,宝马5系的功率较奔驰E级[综述 图片 论坛]大10kW。宝马5系的动力性能相对更强劲一些。

在变速箱方面,奔驰E级采用7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而宝马5系采用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相比之下奔驰E级的加速时更加平顺,燃油经济性更好。

在悬架结构对比上,单从技术名词上看两款车型的悬架都很独特,但实际上奔驰E的三连杆式前悬架是改进型的麦弗逊式悬架结构,采用这种悬架结构的车辆乘坐更为舒适;宝马5系的双球节弹簧减震前桥是改进型麦弗逊式悬架结构,后整体铝制后桥是多连杆结构的一种,这种悬架系统通常应用的高端SUV上,操控性能更优。悬架结构对比,两款车型各有优势,奔驰舒适性更好,宝马操控性更优。

三、安全配置对比

安全配置对比
车型 奔驰E300L时尚型 宝马530Li豪华型
ESP
前排双安全气囊
前排侧气囊
后排侧气囊
前后排头部气囊
膝部气囊
发动机电子防盗
泊车辅助
后风挡除霜
自动防炫目后视镜
雨量感应雨刮
●:标配 ○:无

在安全配置方面,两款车型的基本安全配置都非常齐备,都配备了ESP、前排双气囊、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和自动防眩目后视镜等安全配置。相较而言奔驰E级的被动安全配置更为齐全,奔驰E级仅较宝马5系多配备了后排侧气囊和膝部气囊两个三个气囊(帘)。

相关报道:

宝马公布全驱版新5系轿车售价 约合35.89万元起

加长14cm 宝马5系长轴距版或三季度上市

今年只产9000辆国产奔驰E级车低调上市

点评国产奔驰加长E级前景 竞争对手很强大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郑建军 编辑: yangchen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