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款上市老款不退市 二世同堂车型对比导购
2010年08月09日 08:54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汽车讯 汽车已经成为日常生活中不可分割的一个商品,汽车品牌以及车款数不胜数,每款车型自问世以来,都在随着时间的推移,进行改款以及换代,延续着自己的车型魅力,吸引更多的“追求”者。在国外成熟的汽车市场,随着人们消费观念的改变以及为了保持客户的忠诚度,一款成熟的车型将会推出更新换代车型,新车型在技术和配置上一般都会高于老款,然后取代老款车型。

国外市场新款出老款退的“完全替代”形式绝对不会出现新老车型同时销售的现象,然而在中国汽车市场上,新老款车型同时在销的现象在不停的进行,中国相比国外一些发达国家的汽车市场,确实不够成熟,厂家就利用新款上市,老款不退市的方法提高销售利润,从而获得丰厚的回报。在中国市场,新老同时在销的把戏,以日系和韩系品牌最为擅长。

马自达6[综述 图片 论坛]与睿翼[综述 图片 论坛]

马自达6厂商指导价:17.08-19.98万 目前市场优惠幅度:最高3万左右

睿翼厂商指导价:17.68-24.98万 目前市场优惠幅度:最高2.7万左右

马自达6自2003年上市以来,推出了轿车和轿跑两个系列,可以说是吸引了很多国内消费者,对于一汽马自达的意义也很深远,马自达6带给了一汽马自达走向成功。睿翼作为马自达6的第二代产品,去年4月也正是上市,在外观和性能方面都要超越前一代车型马自达6,同样也有轿车和轿跑可以选择,但是睿翼上市后,并没有取代马自达6的市场地位,销售成绩不理想,给一汽马自达带来了困惑,不得不同时在市场上销售新老款车型。

新款上市老款不退市 二世同堂车型对比导购

马自达6外观

新款上市老款不退市 二世同堂车型对比导购

睿翼外观

马自达6车身长宽高为4670mm、1780mm、1435mm,轴距达到2675mm。而睿翼的推出,在车身尺寸和轴距方面都要高于马自达6,车身长宽高达到4755mm、1795mm、1440mm,轴距增加了50mm,达到2725mm。用现在的视角来看马自达6和睿翼,马自达6更加中庸稳重,睿翼则更加年轻锐气。采用了鹰眼型的前大灯设计使得睿翼的前脸更有张力,采用独立式前雾灯设计,车身线条变得更加流畅。在外观造型上,马自达6已经上市7年,造型多少有些过时,睿翼在细节上改变,更加贴近国内消费者审美观。

新款上市老款不退市 二世同堂车型对比导购

马自达6内饰

新款上市老款不退市 二世同堂车型对比导购

睿翼内饰

马自达6内饰采用动感设计风格,同时兼顾了实用风格。黑内饰更加广泛地应用在睿翼车内,方向盘上突出的黑色喇叭区域,在银色3辐条的对比下更COOL。空调出风口也从马自达6的圆形换成了方形。很难说哪一种更好,因为各自都要符合其整体设计。睿翼的仪表比马自达6更时尚,蓝紫的灯光搭配,在夜间特显运动魅力。在车型配置上,睿翼要比马自达6丰富不少。

新款上市老款不退市 二世同堂车型对比导购

马自达6搭载的是2.0L、2.3L两款MZR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分别为108kw/6500rpm及120kw/6500rpm,最大扭矩分别为183Nm/4400rpm和204Nm/4000rpm;睿翼搭载的2.5L MZR发动机其实是马自达6 2.3L发动机的扩缸版,最大功率126Kw/6000rpm和最大扭矩225Nm/4000rpm,这个数据不及大多数同级别2.4L排量的主力发动机。搭载的2.0L发动机最大功率108kw/6500rpm,最大扭矩184Nm/4000rpm。同时,从发动机的独有技术上看,睿翼并没有革新,独有技术仍然是马自达6的S-VT+VIS。

马自达6对比睿翼
  马自达6 睿翼
厂商指导价(万元) 17.08-19.98 17.68-24.98
车长(mm) 4755 4670
车宽(mm) 1795 1780
车高(mm) 1440 1435
轴距(mm) 2725 2675
排量(L) 2.0L 2.0L、2.5L
配置方面 睿翼相比马自达6增加了无钥匙启动系统、刹车辅助、牵引力控制、车身稳定控制、定速巡航、方向盘换挡、前排座椅加热、GPS导航系统、中控台彩色大屏、蓝牙/车载电话、外接音源接口、氙气大灯、自动头灯、大灯清洗装置等。
制表:凤凰网汽车  

一汽马自达本以为睿翼的上市,能够带来一股热销,结果却相反,销售成绩较差,没有替代马自达6的市场认可度。睿翼定价确实偏高,这也是影响其销量的根本原因,现在市场上睿翼也有较大的优惠,希望可以挽回劣势,提高销量。对于两款车而言,马自达6和睿翼性价比都非常高,优惠幅度也比较大,新款和老款可是适合大部分人群购买。

<< 前一页1234后一页 >>

相关报道:

夏季爆胎频发9款带"胎压检测"车型推荐

健康常伴 9款带“空气净化”车型推荐

入围推荐目录 沂星电动客车有了准生证

挑选你的第一辆车 4款个性实惠小车推荐

按需购买 适合不同家庭驾驶的中级家轿推荐

20万级别6速手动挡车型推荐 具备驾驶乐趣

高温汽车易“中暑” 消暑/防晒装备推荐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汽车”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汽车频道(010-84458246)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wulia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