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1系/mini/奥迪A3对比 个性小车新选择(2)
2010年08月15日 09:37太平洋汽车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都是充满乐趣的操控小车,宝马的名头更响亮一点

MINI给人的印象可能只是一款靠外形取胜的车,但是真正开过之后就会发现,它的驾驶乐趣一点也不少,虽然是前置前驱,但是因为有着极短的车身长度和轴距,再加上四轮独立悬挂,所以这款小车的操控性非常不错。

宝马1系/mini/奥迪A3对比 个性小车新选择(2) 

MINI Cooper[综述 图片 论坛]发动机及内部结构

就像沃尔沃的安全一样,操控也是人们提到宝马时最先想起的词汇之一,何况小型车有着天生多一份的驾驶乐趣,所以1系的驾驶座肯定会是很多人争抢的地方。在国内,1系有2.0和3.0两种排量,谁都知道后一种动力肯定特别好,但是它太贵了,所以还是最大功率115kW,最大扭矩200Nm的2.0升发动机最适合选择,由于是后驱设计,传动效率低,120i在实际性能表现上并没有达到预期的水平,多少让人有点失望。1系上面除了6挡手自一体变速器之外还有6挡手动变速器可以选择,配合上宝马惯用的前置后驱方式,理论上可以带来更好的操控乐趣,

宝马1系/mini/奥迪A3对比 个性小车新选择(2)

宝马1系[综述 图片 论坛]发动机

宝马1系/mini/奥迪A3对比 个性小车新选择(2)

奥迪A3发动机

A3的动力看起来很好,最大功率118kW,最大扭矩250Nm的发动机在跑直线的时候轻易就能达到一种绝尘而去的效果,但在操控性上,虽然A3也有四轮独立悬挂和精准的底盘调校,可是更偏向家庭实用性的奥迪还是不能在这方面占据多少优势。

相关报道:

奥迪A3已从海外发货 经销商称存在加价可能

奥迪A3将于8月23日正式上市 搭载3款发动机

紧凑运动与豪华的结合 奥迪A3首发版进店实拍

全国只卖700辆 奥迪A3 1.8T限量版现车到店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云亮 编辑: guoxiao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