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款高端MPV车型推荐 舒适一流更重享受

2012年04月09日 07:01
来源:凤凰网汽车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7款高端MPV车型推荐 舒适一流更重享受

凤凰汽车讯 虽然中国消费者越来越关注SUV车型,但是MPV车型依然作为一类独特的细分车型发挥不可替代的作用,特别是40万元以上的高端MPV车型市场,能拉能装的优势被许多高端人群作为“保姆车”来使用,而车型比一般轿车更舒适的驾乘感受,也让高端MPV车型被更多的商务人士青睐,另外相比SUV车型总给人感觉不是十分正式,MPV车型出席的场合更多,而且高端MPV车型更显身份。下面笔者就为网友介绍7款高端MPV车型,希望为在这方面有需求的消费者带来一定的参考。

丰田埃尔法

售价:56.88-68.88万元

座位数:7

优点:外观气派,内饰非常舒适豪华

缺点:这么贵的价格低配竟然还用4AT

 

Alphard在外观上就显示出了它高端豪华的身份,全然大器的巨幅镀铬水箱护栏,拥有四道横幅栅栏。V字型的弧线设计,在左右锐利车灯组的搭配下,让车头造型充满霸气。由于丰田埃尔法采用了方方正正的外型设计,因此它的车顶和腰线均是采用了平直的线条设计。这样的设计虽然欠缺了流线造型,不过却可以确保了宽敞的车内空间。侧滑式车门开关很轻松,纯粹的日系车风格。

7款高端MPV车型推荐 舒适一流更重享受

丰田ALPHARD埃尔法的中控台造型极为规整,而且是对称的风格。上部为黑色,中间用宽幅桃木饰条分开,下部为米色。配上桃木方向盘和数不清的按键、中控台中间的触摸式DVD导航一体机,一切都显得非常顺眼。

安全保姆车 丰田Alphard阿尔法到店实拍(2)

安全保姆车 丰田Alphard阿尔法到店实拍(2)

空间是埃尔法的长处,长宽高分别为4850×1830×1905mm,配合2950mm轴距,前后三排都有非常舒适的头部和腿部空间。特别是第二排座椅,独立航空座椅设计,宽大的头枕,舒适的折叠式脚托,有如舒适的按摩椅。这也是明星为何喜欢作为保姆车的理由。作为商务车而言,这份照顾也许客户会喜欢的。顶部长长的橙色氛围灯在夜晚不仅温馨,而且也提供了合适亮度的照明效果。

7款高端MPV车型推荐 舒适一流更重享受

动力对于这个价格的MPV来说大多数V6发动机,但丰田仅给进口国内的埃尔法低配采用2.4L直列四缸发动机就有些不够档次了。最大功率为123KW/6000rpm,峰值扭矩为227N.m/4000rpm,动力谈不上充沛已经是不争的事实,不过4挡手自一体变速箱才是真正的软肋,也许高配的V6动力以及更先进变速箱的埃尔法才是明星保姆车的选择,不过近70万元价格倒是需要精打细算的企业和个人考虑的。

7款高端MPV车型推荐 舒适一流更重享受

配置方面,埃尔法做得很丰富,前后10个安全气囊甚至包括膝部气囊、当然VSC车身稳定系统也不会缺席。舒适方面,GPS导航、后排液晶屏、后排座椅电动调节、可视倒车、电动后备厢、转向头灯、后排独立空调等应有尽有。全景天窗不但面积超大,而且还能一键开启。

编辑点评:丰田埃尔法几乎是国内高端MPV的“代言人”,之前只是在港片经常看到它的身影,在正式进入国内后,现在大城市的街头看到这款车型的机会也越来越多,足见埃尔法还是很受中国大企业和高端消费人群的认可。根据最新消息,埃尔法将会在近期推出改款车型,4AT变速器将会升级为CVT,这多少让能让这款车型看着更值一些。

[责任编辑:fushuo] 标签:高端 MPV 导购 埃尔法 奔驰R级 贵士 Multivan 普瑞维亚 唯雅诺 夏朗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