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汽丰田代少波 “十八个月”创造的辉煌
2010年02月09日 07:05网上车市 】 【打印共有评论0

“我会通过我的努力和方法,在两年内让公司的CS成绩在北京排名第一”。这是代少波在一年半前面试时对老板的承诺,现在事隔十八个月,他的承诺成为了现实!

代少波从事汽车行业8年,从销售顾问,到销售总监,期间还担任过客服、市 ⒈O詹康榷喔霾棵啪碇拔唬诠ぷ鞯恼庑┠曛校肪土怂轿坏墓芾砭橛攵嘞钜滴裰叮蘸蟮姆⒄沟於思崾档幕

2008年5月进入了广汽丰田的一家4S店,任职CR(客服)经理兼销售总监,但实际上他所负责的工作内容却远远超出了这两个职位的范围。

业务:“我并不喜欢一专多能,但它却让我变得更为全面”

代少波说他自己并不喜欢一专多能,他更喜欢把一件事做精。但事情往往不是按照他的想法去发展,很多戏剧性的变化让他不得不重新整理自己的思路。在汽车行业时,他最多的时候同时担任客服经理、市场经理、保险部经理、销售总监,服务总监,多项业务一度压的他喘不过气来。“其实我本人并不喜欢同时做很多工作,因为我跟希望能专一的做好一件事,但当时的情况特殊,我不得不身兼数职,强大的工作压力让我感觉到身心疲惫,我不知道我能不能把这麽多的工作处理好,好在之前有过管理这些部门的经验,找到这些部门的重点与交叉点,运用统筹方法,将一项项工作与人员进行合理的分配,从单一岗位的管理转换到多岗位的重点管理,渐渐的感觉顺畅了许多。在各部门工作做基本顺畅后,开始逐一规划各部门一些细则问题。利用各种点检工具,来监督与完善各项工作。管理的思路也得到了大大的改变。逐渐完成了由点到面,再从面细化多点的管理模式。正式因为不同的部门工作,将我练就的更为全面,最终形成了我自己的管理模式。现在清楚的明白,管理是要抓住重点,并且需要多方位的知识来巩固这个点,自己掌握的知识越多了,并不是偏离了本质的轨道,而是通过更多的知识让这个点变得更大更为牢固!

管理:“管理是一门艺术,有时也是一场游戏,要么你相信自己能够取胜,要么你干脆不要进入”

我在此大谈管理,好像有些太过张狂,尽发表一下个人的观点:如果你是一位管理者,首先一点就是要自信,如果做不到这点那就干脆不要去做管理了。说管理是一门艺术,一点都不为过,因为它涉及到:心理学、经济学、统筹等等很多方面的知识。同时也是一场人与人较量的“游戏”。你需要用你的智慧与勇气来带领着你的团队一直向前,去创造更加辉煌[综述 图片]的成绩,当然如果遇到阻力时,你选择了放弃,那你的团队也就会自然的瓦解,同时你也就失去了一个领导者的身份了。

记得之前与一位朋友聊天时,我问他:“你了解你的下属吗?”他回答:“我不需要了解他们,我只要分配他们工作就可以了。”我不想去评论这个人的想法,因为每个人的管理思路和想法都会不同,但我自己觉得还是要多了解一下自己的下属比较好。这样你可以更清楚的去分配工作,因为你知道谁适合做什麽样的工作。而不会出现盲目分配的情况。试想一下,如果你连“马走日、象走田”都不清楚的话,你又怎麽能下好一盘棋呢?

团队精神:“如果你觉得你的下属的能力都不行的时候,那么肯定是你自己在管理上出现了问题”

谈到管理就必须要谈到团队,没有团队就不会有领导者,所以一个团队的好坏并不取决于团队的每一个职员,而是取决于这个团队的管理者。有的管理者对下属的能力总是持有怀疑的态度,所以愿意事事亲为,如果这样,那我敢肯定你不会带好你的团队。当一个管理者总是怀疑下属的工作能力,而不从自身找原因的时候,你的下属也会同样怀疑你的领导才能。好的领导者会发挥自己的魅力,引导下属发挥或者是超常发挥自己的个人才能,在饱满的情绪中不断的向新的目标前进。当前进的道路中出现问题与困难时,就越应该更加激励你的员工,调动起大家的积极性,用团队的力量来战胜困难,如果一味的指责员工,把责任推在员工的身上,那么肯定是你自己在管理上出现了问题。

承诺:“我会通过我的努力和方法,在两年内让公司的CS成绩在北京排名第一”

现在的汽车行业竞争非常的激烈,要想长久生存,必须要有自己的经营特点。客户满意度是大多数汽车经销商在做的功课,但管理的方式与力度多种多样,结果也是大不相同。如果你想将一个企业做的更为长远,那么你必须要重视客户满意度这项工作,因为客户满意度是今后一个企业能否长久发展的基 广汽丰田在北京有11家经销商,厂家每年都会通过神秘客户调查与客户的直接面访,来评判各家经销商的客户满意度成绩。我在刚到公司时,向老板承诺:“我会通过我的努力和方法,在两年内让公司的CS成绩在北京排名第一”。今天,我做到了。在广汽丰田的2009年经销商大会上,我公司拿到了客户满意度最佳经销商奖,这份荣誉来之不易。提升客户满意度,不是一两个人就可以做到的,它需要每一个人、每一个部门相互协作,共同完成,要有一套系统的规划,这项工作需要一个过程,不要急于求成,员工一开始做得不到位,不要过份的指责与批评,应当多给予一些鼓励,让每一位员工不要有抵触情趣,而是要信心饱满的来完成这项工作,然后不间断的持续下去。不要埋怨员工的服务意识差、不懂服务理念,如果是这样,那问题一定出在管理上,而不是员工本身。

工作态度:“只为成功找方法,不为失败找理由”

在日常的工作中,成功与失败都是存在的,没有一个人一生中只享受成功的喜悦,而没有品尝过失败的苦涩。同样,也不会有人只品尝过失败。成功时不要过份自喜,失败了也不用过于自卑。失败其实并不可怕,每一次失败都会给你带来不同的收获,我觉得应该去珍惜这些,因为它会让你进步得更快,变得更加成熟,更加强大,不要在失败的时候总在为自己找寻借口,“这些不是我的原因”,“是其它的多种客观因素所造成的”等等。失败的理由是找不完的,与其自我安慰,不如认真总结。每一次成功都是在经历无数次失败后历练出来的,在每次失败后应该好好的总结经验,为下一次的成功寻找正确的方法,只有摆正好自己的观点,才能让自己在事业的道路上更加强大。

客户满意度:“2009年客户满意度第一已经成为历史,2010年依旧从“0”开始”

能够拿到2009年客户满意度第一名的成绩,也是在付出了很多辛苦与失败后取得的。在去年上半年的时候,我们公司有几期的成绩也不是很好,最差时候的成绩都超出了我的承受底线。那时候我马上组织部门经理会分析原因,并按照分析后的结果制定了一系列的改善方案,比如:成立改善小组、设立现场监督、实施奖励机制等等,在下半年的时候,成绩平稳上扬,最终取得了2009年度的总冠军。不过09年已经过去,新的一年开始了,之前的辉煌还是放在公司的“博物馆”里比较好,我现在要考虑的是如何带领着我的团队,在新的一年里继续创造辉煌,我不可以还在优异的成绩中陶醉,我会时时提醒自己,要为公司负责,要为我的员工们负责!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