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沃XC60-与奔驰GLK对决
2010年02月23日 10:14网上车市 】 【打印共有评论0

当越来越多的豪华中型SUV成为点缀在城市中的一道道亮丽的风景[综述 图片 论坛]时,开SUV的人们已经渐渐不再将自己的爱车当作专业的户外活动工具,反而成为自己时尚生活的一部分。要选取一款完美的豪华中型SUV,时尚成了第一要素。

目前能够在时尚界首屈一指的豪华中型SUV当属奔驰GLK[综述 图片 论坛]与沃尔沃XC60[综述 图片 论坛]。两款车分别于去年年底和今年上半年面市,且车辆的数据也都在伯仲之间,绝对是一对势均力敌的对手,对他们的比较也应该从时尚开始。

沃尔沃XC60-与奔驰GLK对决

时尚比拼:XC60的动感流畅VS GLK的直来直往

融合感性设计的XC60成功承袭了沃尔沃的传奇XC血统,并以创新思维的设计理念,勾勒出充满视觉张力的双门跑车时尚外貌。XC60的外型设计,突显引擎盖上的经典[V]字线条,让车头造型看起来独具蓄势待发的领袖风范。而新增独特的具有沃尔沃 DNA的车头造型灯,彰显了全新的设计风格。仿若美女身形曲线的LED尾灯设计,在夜晚更是提高了XC60在夜间的辨识度。大直径造型突出的轮毂,强化了XC60的硬派的印象,打造出XC60极为深刻的视觉印象。

奔驰GL[综述 图片 论坛]K走的是硬朗路线。方正的车头线条流露出霸气的一面,融入新时代高腰线设计的家族元素[综述 图片],使得GLK散发出优雅[综述 图片 论坛]的时尚气息。在车侧部分,立体化的轮弧板件设计,营造出粗犷的肌肉线条。在车尾部分,尾灯处以红白相间的配色极具质感,融入后保险杆的双出方型排气管,更增添GLK动感的气息。GLK以有棱有角,直来直往的线条,体现出直率的个性。

总体评价,GLK与XC60绝对是两种不同气质的车型。GLK恪守硬朗,但XC60却以更时尚和具有未来感的设计给自己大大加分。因此在这场时尚对决中,XC60略有胜出。

倘若只是在时尚魅力上打转,这单一话题稍嫌薄弱,不够具有冲突性。那么在主动安全方面两者又孰高孰低呢?

安全对决:XC60的自动刹车VS GLK的自适应制动

XC60的上市使沃尔沃的“顶级安全”的形象更加稳固。XC60标配的城市安全系统(CITY Safety)能显著降低交通事故的发生。

城市安全系统是沃尔沃独有的安全技术,其在时速30公里以下时,雷达感应装置能效监控前方10米以内,静止以及行进中车辆的动态。如果前方车辆忽然刹车,城市安全系统判断可能发生撞击,该系统就会预先进行加压动作;如果驾驶员在系统发出警告之后没有反应,系统就会自动将车刹住;如果本车与前车之间的相对时速在15公里以下,城市安全系统就可以帮助驾驶人完全避开危险;如果相对时速在15至30公里之间,则能最大程度降低速度减缓撞击力度。

更重要的是,XC60还搭配了更多先进的安全科技,包含更进一步的DSTC动态稳定及牵引力控制系统、BLIS盲点信息系统、ABL主动双氙气大灯以及RSC防翻滚稳定控制系统等。

奔驰GLK的安全技术说起来XC60也都配备。它标配了自适应制动器,包括防抱死制动系统ABS、防加速打滑控制ASR和 偏航控制GMR(这个实际上相当于XC60的动态稳定和牵引力控制系统DSTC)、制动辅助系统BAS(这个相当于XC60的紧急制动辅助EBA)。GLK的自适应制动器能够在危机即将发生前,根据驾驶员对刹车踏板的力道,判断紧急状况,瞬间提供最大的刹车能力。如果撞击不能避免,当撞击瞬间,GLK能主动判断冲击力,以两段式及适度充气速率展开安全气囊,及时保护车内乘员。

所以说在主动安全比拼上,虽然GLK一如往昔维护了奔驰的安全水平,但是相比较装配了划时代安全科技的XC60更为主动、更加齐全的安全防护,GLK不禁相形见绌。

价格对决:XC60的“零”动先行尊贵理财专案VS GLK零利率购车活动过期

XC60 3.0 T6 AWD智尊版,市场指导价64.8万元;XC60 3.0 T6 AWD智雅版,市场指导价55.8万元,XC60 3.0T6 舒适版,市场指导价53.8万元。而奔驰GLK全系价格从59.8-69.8万元不等。

值得一提的是,沃尔沃XC60 3.0T6 舒适版正式加入沃尔沃汽车“零”动先行尊贵理财专案。通过金融贷款购车的形式,只需首付27万元即可提前拥有。首付50%,一年内灵活还款、无需月供、车贷零利率、零银行手续费。而奔驰GLK与此类似的优惠活动已经结束。

总体说来,XC60和GLK各具性格魅力有都拥有先进而全方位的安全防护,当之无愧地成为国内中型豪华SUV市场上最吸引眼球的车型。

沃尔沃推荐经销商:

沃尔沃华东地区最大经销商——上海世贸汽车贸易有限公司

volvo浦西展厅

地址:上海市北京西路1465号国立大厦首层(近常德路口)

电话:021-52122333

VOLVO浦东展厅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张杨路3141号(近云山路口)

电话:021-68506333/68504336

安亭4S旗舰中心

地址:上海市嘉定区安驰路8号(安亭国际汽车城内)

电话:021-69502266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