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厦泉等市今推国Ⅲ汽油 价格仍按国Ⅱ标准
2010年03月02日 06:28网上车市 】 【打印共有评论0

汽油国Ⅲ时代悄然来临。按照省政府的要求,今日起,我省先行在福州、厦门、泉州、莆田 、漳州、宁德 六个沿海设区市实施封闭销售国Ⅲ汽油,南平、三明、龙岩三个沿边设区市则从7月1日起跟进。采取封闭销售,意味着国Ⅱ油和国Ⅲ油不能同时供给。

记者昨日走访福州市场时注意到,各油站均已提前供应国Ⅲ汽油,价位仍执行国Ⅱ标准。

国Ⅲ“换装”最早提前两个多月

昨日是汽油国Ⅱ时代与国Ⅲ时代的分界点。在福州杨桥路上的中石化森美加油站内,记者看到,加油机上均已换上了国Ⅲ汽油的标志,90#、93#、97#汽油标志上都备注了罗马数字(Ⅲ)。加油站工作人员表示,虽然这些新的国Ⅲ标志是上周才贴上去的,但实际上油站早已开始“换装”成国Ⅲ油了。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包括中石化森美、中石油、民营油站在内的各种成分油站均已提前供应国Ⅲ汽油,最早的提前两个多月。中石化森美(福建)有限公司有关人士介绍说,早在去年12月起,中石化在我省沿海六市销售的97#汽油已全部符合国Ⅲ标准;今年2月起,93#汽油也已全部符合国Ⅲ标准。

90#汽油将逐步退市

随着汽油的升级,低标号90#汽油愈发有淡出市场的意味。中石油称,今后,福州市内的油站不供应90#汽油,只会在南平等市的个别小县城保留一段时间;中石化森美称,沿海六市中,90#汽油的供应范围将从原有的46座油站缩小至28座,其中福州占14座,包括连潘、福新、三叉街、白湖亭等油站,而厦门、莆田已全部实现停供90#汽油。

新闻链接

国Ⅲ油品更“干净”

“国Ⅲ”油品标准是中国环保部门参照欧洲汽车尾气排放法规制定的标准。相比目前全国大多数地方使用的“国Ⅱ”标准,“国Ⅲ”标准要求汽车尾气中氧化氮排放量降低一半,为3.5克/千瓦小时,环保标准更严。

国Ⅲ汽油在厦低调开卖 汽油每升涨了0.2元

市民阮先生开着爱车驶进莲前西路的中石油加油站,“现在加的是国Ⅲ汽油了”,工作人员告诉他,与此同时,油价也涨了,每升涨了0.2元。

加油站低调销售国Ⅲ汽油

记者昨日走访了莲前西路的中石油、中石化加油站,这两家加油站销售的都已是国Ⅲ汽油,国Ⅱ汽油已经“退市”。

按照省里的要求,2010年3月1日起,福州、厦门、泉州等6市所有加油站将全面供应符合国Ⅲ标准的车用汽油。

不过,记者发现,很多车主对爱车“改喝”国Ⅲ汽油浑然不知,目前加油站对销售国Ⅲ汽油处理得比较低调,没有在醒目位置提醒车主。

汽油每升涨了0.2元

销售新标准汽油的加油站,油价也进行了相应的调整。相比节前,93号、97号汽油每升均涨了0.2元。

对于这样的涨幅,车主陈先生表示理解,他说:“国Ⅲ汽油标准更高,更环保,价格高一些可以接受”。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