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满意安全车型 沃尔沃安全性能解析(2)
2010年03月02日 06:52网上车市 】 【打印共有评论0

理念:挥之不去的安全情结

沃尔沃对安全技术的重视一直可以追溯到品牌创立之初。八十多年前,沃尔沃公司的两位创始人古斯塔夫•拉森和阿瑟•格不里森在瑞典斯德哥尔摩的一次龙虾宴上萌发了创建沃尔沃汽车公司的想法。公司成立后,两位创始人立志要生产出世界上最安全的汽车。在第一辆汽车OV4上市之前,沃尔沃就进行了首次撞击试验,在那次正面撞击试验中,一辆进口轿车几乎被撞成废铁,而沃尔沃OV4原型车却仅有几处撞击的伤痕,自此一举树立了沃尔沃安全轿车的形象

最满意安全车型 沃尔沃安全性能解析\(2\)

“车是给人驾驶的,无论做任何事情,保障安全都是沃尔沃始终坚持的基本原则,”沃尔沃公司创始人的这句话清晰地表达了沃尔沃品牌注重安全的品牌理念,追求安全成为了沃尔沃公司不断前进和沃尔沃品牌日益壮大的不竭动力。“从生产第一辆汽车开始,沃尔沃每一款新型轿车的推出都增加了许多安全方面的创新和改进,”布博格介绍说,“‘关爱生命,享受生活’是沃尔沃的一句口号,这也恰如其分地诠释了沃尔沃的品牌灵魂。”

但布博格忧心忡忡地表示,数据显示每年全世界有高达120万人死于道路交通事故,其危害性堪比一次重大的传染 N侄忠槐咧铝τ谏踩阅芎芨叩钠挡罚槐吆拖颜摺⒚教迳踔镣蟹窒碜约旱钠放瓢踩砟睿蛭⒅仄抵柿亢徒煌ò踩贾帐“多赢”的社会问题。沃尔沃希望通过安全理念的输出,逐渐深化对品牌的推广和塑造。

技术:小细节成就大安全

众所周知,诺贝尔奖是瑞典引以为傲的一个符号,如果要以安全技术为标杆评选出“汽车诺贝尔奖”的话,恐怕非沃尔沃品牌莫属。八十多年来,沃尔沃的技术团队一直在安全技术方面不断地摸索和实践。三点式安全带就是沃尔沃里程碑式的发明成果,整整五十年前,沃尔沃的汽车工程师尼尔斯.博林发明了三点式安全带,沃尔沃公司把这一发明专利免费授予其他汽车企业使用,目前已经成为了所有汽车产品的基本配置,这一看似简单的发明在一次次交通事故中挽救了无数的生命。

布博格介绍说,三点式安全带是沃尔沃公司在安全技术领域标志性的发明,也激励着我们不断创新,沃尔沃的工程师们对历年的道路安全技术做了大量的研究,我们的想法是在安全技术方面引领整个世界,始终处在市场的前沿,目前已经取得了许多世界第一的技术成果:1930年推出液压刹车装置;1959年首创三点式安全带;1966年推出世界上最安全的轿车——volvo 144;1976年发明了3元触媒转换器;1998年推出世界上最先进的安全配备,包括IC充气窗帘、WHIPS头、颈部保护系统等;在SCC安全概念车内又首次采用四点式安全带;目前沃尔沃已经可以在新车型中集合所有优秀的安全技术,形成一套完成的解决方案。

“我们在瑞典有全球交通事故研究中心、汽车安全中心,在中国也成立了交通事故研究中心,”布博格介绍说,“我们对涉及6万多名驾乘人员的4万多起交通事故进行了研究,从这些研究中我们知道了最常见的碰撞类型有哪些,最常见的造成的伤害有哪些类型,并且推出相应的技术,所以这是一个闭合环路似的研发和创新的过程,但都是基于客户的需求。”

每一年,沃尔沃都要投入大量的费用进行安全方面的产品研究和开发,并且不断地对已有成就进行筛选和淘汰,这种勇于自我否定的精神使沃尔沃在汽车安全技术的研制方面,一直走在世界最前列,沃尔沃轿车至今已成为世界汽车历史上的安全丰碑。

深入人心的“安全”传播

沃尔沃之所以在世界范围内奠定最安全汽车的地位,其行之有效的传播手段功不可没,通过向消费者宣传自身的安全理念,并且收集沃尔沃驾乘人员在车祸后成功脱险的生动故事广泛传播,配以或生动或直观的广告攻势,让沃尔沃的安全形象深入人心。同奔驰的舒适豪华、宝马的驾驭乐趣、奥迪的踏实厚重一样,经过几十年的品牌积淀和沿革,安全已经成为沃尔沃品牌特有的基因。

沃尔沃的工作人员和笔者分享了一个真实的案例。2007年3月4日下午3点左右,瑞典帕特里克•英格伦(Patrik Englund)一家遭遇了一场可怕的车祸,在视野良好的高速公路上和一辆小型SUV发生了正面碰撞,幸运的是,帕特里克一家乘坐的沃尔沃V70[综述 图片 论坛]保障了他们的安全。这次碰撞很严重,但由于V70前端溃缩变形区吸收了大部分碰撞力,因而车厢内部并无损伤。预紧式安全带和安全气囊保护了帕特里克的驾驶座位,车祸中他只是撞裂了第十二节椎骨,经过三个月的胸背保护后完全康复;他的妻子艾米丽当时坐在后座居中的位置,系着三点式安全带,膝盖受到了撞击伤,拄了六周拐杖后也已康复;两个月大的小卢卡斯坐在从儿童福利中心借来的后向儿童座椅里,仅仅手臂上有一处擦伤,基本上安然无恙。

沃尔沃同样深谙事件营销之道。基于对自身产品的信心,沃尔沃对汽车的安全性能进行不遗余力的宣传。1998年9月,沃尔沃在北京十三陵蜡像馆门前,组织了五千多人观摩的侧碰试验,此举让当时刚进入中国不久的沃尔沃轿车在中国消费者当中奠定了安全的口碑;2002年,沃尔沃轿车又组织200人规模的中国车主赴瑞典参加“沃尔沃安全之旅”活动,其中,也有参观安全碰撞试验中心和碰撞试验的内容。就是这些的消费者回国后口口相传和亲身体验,给沃尔沃的市场份额带来了巨大商机。

沃尔沃的广告宣传更是无一不提安全,几乎永远都无法找到和安全性无关的沃尔沃广告。无论是1996年在戛纳国际广告节上获奖的“安全别针”广告,还是近几年推出的“尽享安全之美”、“安全我们最在乎”系列,沃尔沃所有的广告几乎都以安全为主要的卖点。在瑞典,沃尔沃的广告词是“像你恨它一样驾驶它”,这句恶趣味的广告词将沃尔沃的安全性和耐用性淋漓尽致地体现了出来。 甚至有人说,即使有其他汽车公司以安全作为主要的卖点,也很难取代沃尔沃的位置。对于消费者来说,沃尔沃注重安全的形象早已深入人心。

无论是理念还是技术,无论是广告还是营销活动,沃尔沃都在努力向世人证明:沃尔沃汽车的安全性能名不虚传,您尽可以放心大胆地购买与驾驶。

山东济南地区经销商:

山东富豪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地址:济南市经十西路88号(世购中心对面)

联系人:杨征销售热线:13695314449

<< 前一页12后一页 >>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