缓解库存重压 一汽丰田4/5月将减产三成
2010年04月13日 20:33车168 】 【打印共有评论0

第一财经日报4月13日讯 一汽丰田将于4、5月份对产能做大幅度的减产调整,以适应终端库存不断加大的现实,减产车型包括卡罗拉[综述 图片 论坛]、RAV4、锐志[综述 图片 论坛]等之前市场热销的车型。

受召回门影响,一汽丰田4、5月将减产

缓解库存重压 一汽丰田4/5月将减产三成

在国内被召回的RAV4

据一汽丰田一位内部人士表示,公司将在4月份减产1.5万辆左右,相对3月份5万辆左右的产量,环比减少30%-35%。而5月份产能削减幅度将大于4月份,预计将达到2万辆左右。上述人士表示,减产的决定是为了维系正常的供需关系。

受“召回门”影响,一汽丰田部分车型在市场上处于滞销境地,经销商的库存压力不断加大。在此背景下,终端价格体系出现了混乱端倪,优惠力度不断加大。在广州,上个月底一汽丰田主力车型卡罗拉出现了1万元左右的优惠,而“召回门”事件之前需要加价提车的RAV4,也出现了数千元的现金优惠。

减产后,车型销售价格将上调

在一汽丰田做出减产决定后,其终端销售价格已开始上 >菀黄崽锊糠志探樯埽Ъ颐挥懈窍麓锩魅返4、5月份提车任务。从昨天开始终端优惠力度已开始缩小,卡罗拉最多只有8000元的让利,而之前让利幅度最大的锐志,让利额度也缩减到了1.5万元。


2010北京国际车展将于4月23日正式开幕。您是否想提前了解本次展会的参展品牌、热点新车?您是否想要掌握及时的展会资讯、住行信息?进入 车168-2010北京车展预热专题报道,带您轻松玩转。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第一财经日报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