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能小排量车将获补贴 微轿受益最显著
2010年06月30日 07:08网上车市 】 【打印共有评论0

“尽管补贴还没落实,每天前来咨询的人却不少。” 北京金鑫彩虹乐驰[综述 图片 论坛]4S店廉经理告诉记者,广大准车主们对于即将推出的节能汽车推广补贴十分关注。

节能小排量车将获补贴 微轿受益最显著

5月26日,财政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联合下发通知,将发动机排量在1.6升及以下、综合工况油耗比现行标准低20%左右的汽车纳入“节能产品惠民工程”。在相关政策全部落实后,用户购买这类汽车,将获得每辆3000元的一次性定额补贴。

促增长与调结构并举

通知出台后立即引起业界的强烈关注,被视为1.6L及以下车型优惠政策的延续和补充。来自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数据显示,在小排量购置税优惠等利好政策的推动下,2009年1.6升及以下小排量乘用车共销售719.55万辆,同比增长71.28%,占乘用车销售总量的69.65%,增长率和市场占有率均达到历年最高。

但今年以来,由于购置税优惠幅度降低等因素,小排量车结束了持续走高的势头,从3月份开始,1.6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销量整体不容乐观,在今年前5个月中,已有3个月呈现同比下降。

业内人士认为,随着此次节能汽车推广补贴政策的推出,优惠力度的加大对于“促增长”具有显著作用。与此同时,新政还兼顾“调结构”的使命。“因为小排量车型并非一定节能,相比购置税优惠政策,节能车补贴政策的指向性更强更直接。”

微轿将成最大受益者

廉经理给记者算了一笔帐,以乐驰为例,厂方指导价是3.98万—4.98万元,3000元补贴几乎相当于打了九折。“再加上小排量购置税优惠政策,届时双重优惠的额度对购买用户来说是非常具有吸引力的,微轿的受益是最大的。”她表示。

作为“节能产品惠民工程”的最大受益者,国内小排量车生产厂商对此反应积极。记者从上汽通用五菱了解到,目前该公司正在加紧“节能汽车推广目录”申请工作,此次在国家相关部门公布的1.6L及以下的节能汽车规定中,上汽通用五菱旗下搭载P-TEC发动机的新乐驰均符合申请补贴的条件,包括倍受年轻用户关注和喜爱的新乐驰运动款。

上汽通用五菱销售公司总经理杨杰告诉记者,新乐驰在燃油经济性和环保方面均达到较高水准,已经得到广大用户的认可。“‘节能产品惠民工程’将进一步推动绿色汽车的消费理念[综述 图片 论坛]和力度,形成一股节能减排的潮流。”

据记者了解,新乐驰自上市以来已经成为高性能微轿的代表,其搭载的P-TEC发动机的动力表现在微轿领域独领风骚。以1.2L为例,升功率达到52.2KW,超过了国家对“节能环保型发动机”50KW的定义,其动力表现直逼1.4L的效果,且百公里综合油耗仅5.7L。而新近推出的P-TEC1.0L发动机的排放已达到国IV标准。

杨杰表示,“节能汽车推广补贴政策的实施,对于微轿汽车的市场有很大的推动作用。对于用户而言,以微轿为代表的小排量汽车不仅可以节约购车和用车成本,还可以对‘低碳社会’做出实质的贡献,可谓‘一举三得’。”他还透露,新乐驰将率先在全国范围内展开大规模的促销和优惠活动,“为节能汽车推广补贴政策的落实鸣锣开道”。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