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碳环保 新奥拓车主节能生活实录
2010年07月11日 06:49网上车市 】 【打印共有评论0

作为现在坊间最热的话题之一,世博会已火热开幕50天了。和很多人一样,新奥拓[综述 图片 论坛]车主Eric一提起上海世博就联想起环保、节能,然而除了和很多同龄的80后一样去世博会参观外,Eric在日常生活中也对“低碳”、“节能”身体力行,他的新奥拓就是他体验、践行“超节能”的一大工具,而在日常驾驶中,新奥拓的“精品、炫动、超节能”品质也让他感到十分受用。

大空间、低风阻成就“超节能”先锋

对西方文化颇有了解的Eric说,外国时尚界有句著名的口号:“Environmental protection is the new fashion”,也就是说环保已经成为了新的时尚,他认为选择新奥拓这样的环保小车,才是真正的时尚。“海沙蓝的颜色,在它流线型的车身上,显得格外流畅清新,有一种先锋的感觉。”在去年11月,Eric一见到新奥拓时,就爱上了它的外观设计。“其次,这样圆润、无过多棱角的外观设计,也有助于减少风阻降低油耗,外观处处体现着低碳主义。”有测试显示,当一辆轿车以80公里/小时前进时,有60%的耗油是用来克服风阻的,也就是说在实际使用中,与风阻系数车辆耗油之间的关系也非常大。而新奥拓以其0.3的风阻系数,自然在高速行驶时可成功降耗,节约车主养车费用时,也能大大降低对环境的影响。

“使用这么几个月以来,我发现新奥拓的空间也不错,这也是有利于环保的产品优势。”Eric对这点非常有研究,在他看来新奥拓虽然是小车,但是与同级别的车相比,2360mm的轴距和可调至367L的后备箱,使得新奥拓的空间较大,每次车程都可以载更多的人或者物品,节省了不少额外的支出和排放。“前不久我和老婆还有邻居一家一起去IKEA购物,四个人就坐着新奥拓一起去,最后大家大包小包的装满了后备箱,一辆车满足了两家人的疯狂购物,避免重复浪费,减少了碳足迹,确实‘超节能’!”

低油耗成最实用的“超节能”

汽车在行驶的过程中因耗油而排放的尾气对环境影响很大,因此一款能提供高动力的车并不稀罕,而能保持强劲动力又有极低油耗的车型才是最受宠的,既呵护了地球母亲,又保障了自己的荷包,Eric对此的感受也颇深。“买车后感觉自己每一天都在排放过量的温室气体,但新奥拓的低油耗特点让我的‘负罪感’减弱了很多。”

Eric认为在3-5万级别的微型车中,新奥拓的油耗表现相当突出,虽然才开不久但也体验深刻。在某外资公司工作的他每天都需要驾车从天通苑到国贸上班,车程远且经常会遇到堵塞,“虽然我不喜欢开空调,但在北京空气不好的时候时候,紧闭车窗是必要的,幸亏新奥拓的节油能力很强,尽管我全程开空调,这阵子的平均油耗还能够保持在6L左右,比起我大部分朋友的车,这样的表现可谓是油小猫。新奥拓搭配的这款K10B三缸发动机动力表现也很不错,调头转向相当灵活,这在一定程度上也让我能更迅速地离开堵塞现场,减少因堵塞而浪费的时间和汽油,对于地球、对我来说都是好的!”Eric得意地表示。

“新奥拓的‘超节能’表现,也越来越让我关注环保,主动践行低碳生活。”Eric认为新奥拓提升了他的环保理念[综述 图片 论坛],“新奥拓的一些人性化配备,让我更自律地主动减排,比如它的大杯架,为我提供了带两瓶水的空间,这样的设计既健康又省钱,背靠着舒适的座椅喝一口热茶,感觉蛮惬意的。”记者采访完Eric时,他非常自豪的告诉记者,希望有更多热衷环保的年轻人能加入到他的“超节能”队伍中,当然,除了环保品质外,选择一辆像新奥拓这样“精品、炫动、超节能”的小车,给自己的人生带来更多精彩,这也是Eric成为忠实“拓拓族”的重要原因。

华多利铃木汽车广场——东莞唯一的全系列铃木汽车经销商

电话:0769—8352 3000

地址:东莞市寮步镇东莞国际汽车城内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