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在动人 内在动心 VERNA瑞纳全接触
2010年08月06日 07:10网上车市 】 【打印共有评论0

外在动人 内在动心 VERNA瑞纳全接触

网上车市西安分站讯:记者从北京现代获悉,瑞纳[综述 图片]展车已陆续抵达各地4S店,不久即可接受消费者预定。按计划,该车8月23日将正式上市。

据介绍,瑞纳是现代汽车历时五载,由韩国、北美、欧洲的三大研发中心共同设计研发的一款全球战略车型。该车集全球智慧为中国消费者量身打造,定位于A0+级细分市场,融时尚、实用于一身,具有“外在动人 内在动心”的鲜明特点。为了让公众全面了解这款即将上市的新车,笔者将从外观造型、内部空间、动力操控、主被动安全等方面详细介绍这款车的特点。

动感时尚,浑然天成

作为一款全球战略车型,瑞纳采用了现代汽车“流体雕塑”设计理念[综述 图片 论坛],该理念曾在全球屡获设计大奖。流体雕塑,作为现代汽车当前最新的设计理念,灵感来自于自然界的流体曲线,将空气动力学与美学和谐统一,不仅赋予了瑞纳独特美感,更有效降低风阻,提高了燃油经济性。V型进气格栅及发动机盖线条,如迷人笑脸,传递着阳光和活力;锐利的前大灯,前卫的立体式设计,自信上扬,活泼灵动,且霸气十足;车身腰线线条流畅,凹凸有致,上腰线刚劲有力,下腰线温和柔美,刚柔并济;弧形后组合尾灯,与前大灯遥相呼应,浑然一体;双开式电动天窗,与车身线条浑然一体,宽广通透,彰显不凡气度。从整体车身曲线到每一处细节设计,流体雕塑理念都贯穿其中,瑞纳用自然科技诠释出前瞻未来的动感时尚之美。

外在动人 内在动心 VERNA瑞纳全接触

瑞纳的长、宽、高分别达到4340mm、1700mm、1460mm,和竞争车型锋范[综述 图片 论坛]等处于同一水平。在直接影响车内空间的轴距方面,瑞纳达到了2570mm,为同级最大,和高尔夫[综述 图片 论坛]6不相上下。而竞争车型锋范轴距为2550mm,乐风[综述 图片 论坛]轴距仅为2480mm,嘉年华[综述 图片 论坛]轴距为2495mm。超长轴距使瑞纳具备了宽敞舒适的内部空间和454L的大容量行李装载空间;宽敞的前后排空间与头部空间,让驾乘者身心充分舒展;无处不在的储物空间,方便实用;完美契合人体力学的舒适座椅,减轻了长途驾乘的疲惫。

在内部设计上,黑底白字蓝红相间的组合仪表、智能科技的盾型中控面板、时尚的黑色钢琴烤漆材质、Y字形的左右对称结构设计、多层次特征线条的运用,实现了实用美学和人体科学的完美结合,共同演绎了充满未来感的非凡触控。人性化智能空调系统,时刻保持室内适宜温度,营造出一个惬意舒适的驾乘空间。高保真音响系统,融合AM/FM/CD/MP3播放于一体,同时配有6个扬声器,真实再现高低起伏的现场音响效果。此外,还特别增加了AUX、iPod、USB等外接媒体接口,时刻与潮流对接,心动旋律一路随行。配置方面,集成了音响控制功能的多功能方向盘、智能行车电脑、安全带高度可调节、眼镜盒、12V电源输出接口和点烟器、可调式驾驶席座椅扶手、驾驶席座椅六向可调节、四门窗电动&中控锁、后排儿童安全锁、电动调节外后视镜、间歇可调前雨刷器等人性舒适配置一应俱全。

外在动人 内在动心 VERNA瑞纳全接触

动力澎湃,操控卓越

在动力方面,瑞纳搭载了现代汽车先进的γ发动机,采用CVVT连续可变气门正时系统,全铝合金缸体材料打造,具有轻量化、低油耗、低噪音等特点,更具有傲视同级的动力性。其中,1.4γ发动机的最大功率达到了78.7kW/6300rpm,峰值扭矩为135.4N.m/5000rpm;1.6γ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90.4kW/6300rpm,峰值扭矩为155N.m/4200rpm;无论功率还是扭矩,γ发动机都明显领先于同级对手。值得一提的是,这两款排量发动机的排放均达到了最新的国四标准。据介绍,CVVT连续可变气门正时技术,可实现发动机在怠速状态时稳定燃烧,在起步、加速、爬坡获得更大的扭矩,高速行驶时提高发动机的工作效率。此外,γ发动机还采用了一系列的先进技术:最新的偏心曲轴技术,能降低摩擦和旋转惯性,提高了动力性能;全铝材质缸体,重量大大减轻,提高了燃油经济性;采用金属正时链条,寿命更长,噪音更 S胂冉γ发动机相匹配的是成熟的5MT和4AT变速箱,二者配合完美。其中4AT变速箱采用线性压力可变控制系统,具有超薄液力变矩器及低噪音齿轮,能带来收放随心的杰出驾驭体验。瑞纳1.4L手动挡车型的0→100km/h加速时间仅为11.6秒,最高车速达到了180km/h。

珠联璧合 3D路上艺术上一页1 2下一页按键盘上的←或→可以直接翻页

<< 前一页12后一页 >>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