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源行宝马4S店 经典宝马5系雪茄品鉴会
2010年08月09日 06:09网上车市 】 【打印共有评论0

深圳宝源行宝马4S店 经典宝马5系雪茄品鉴会

【网上车市】有人比喻优秀的男人如宝马,外表奢华、名至实归,操控的感觉有如驾驭了世界,而雪茄更代表着品位男人的奢侈和神秘。8月8日,今日深圳宝源行宝马4S店为VIP带来一场全新的雪茄尊崇体验。活动中嘉宾可以边看宝马全系车型,同时针对嘉宾的爱车,宝马提供一些关于宝马5系[综述 图片 论坛]的车型历史讲解。宝源行也邀请了现场品鉴雪茄,嘉宾可以了解雪茄的文化、历史以及品尝雪茄。

深圳宝源行宝马4S店 经典宝马5系雪茄品鉴会

在宝马将近一个世纪的发展历史中,1972年是划时代的一年。那一年,尼克松访华,中国重回联合国,而德国慕尼黑举办了夏季奥运会。这一年对宝马而言,艰难的战后重建已经结束,至今仍是地标性建筑的公司总部大楼“四缸大厦”刚刚落成,公司即将推出一款奠定宝马车系现代格局的产品,那就是第一代宝马5系宝马5系。

深圳宝源行宝马4S店 经典宝马5系雪茄品鉴会

第1代:新起点

第一代宝马5系宝马5系的研制工作在20世纪60年代末期开始,时任宝马设计总监布拉克是一个崇尚欧洲古典艺术优美线条的法国人,他把这款车的外形设计交给了意大利博通设计公司,由该公司的著名设计师甘地尼设计,而其底盘沿用了1970年在日内瓦国际车展上首次亮相的宝马2002tiGarmisch概念车的成功设计。

首先上市的是宝马520和宝马520i520i,车尾部宝马520i520i的最后一个字母“i”代表了当时最新的汽车科技——燃油喷射式发动机。最引人瞩目的还是宝马5系宝马5系中新引入的直列6缸发动机,不论是宝马530i还是宝马535i,它们不仅动力强劲,而且悬挂和刹车系统具有优越的运动性能。

深圳宝源行宝马4S店 经典宝马5系雪茄品鉴会

第2代:承上启下

1976年,宝马迎来了他们新的首席设计师鲁特,代表了宝马在设计上一个新时代的开始。在鲁特的领导下,第二代宝马5系宝马5系的设计工作正式开展,不过受到研发预算的影响,第二代宝马5系宝马5系的车身从第一代宝马5系宝马5系发展而来,采用了新设计的悬挂和车舱设计风格,因而它也被称为是第一代宝马5系宝马5系的精致版。

从这代宝马5系宝马5系开始,马力已经不是宝马唯一追求的目标,宝马研发上的重点着重于追求更好的发动机动力输出品质及操控品质上,因为品质是通过方向盘传递到手中的亲身感觉,这不是简单的功率数字能体现出的。

深圳宝源行宝马4S店 经典宝马5系雪茄品鉴会

第3代:经典的一代

从1972年到2003年,宝马共推出了五代宝马5系宝马5系车型,这几款车都有其鲜明的特点,但是哪一代最经典呢?很多人自然会选择1987年推出的第三代宝马5系宝马5系。鲁特更改了斯帕达最先的设计草图,把当时刚刚兴起的前卫流线型艺术理念[综述 图片 论坛]融合进了新车的设计中,大倾角的挡风玻璃和流畅的车身轮廓不仅令车身呈现出一种优雅[综述 图片 论坛]的动感,并把性能上的进步完全展现了出来,宝马1500唯美哲学的设计风格在第三代5系上达到了顶峰,自然引起了业内的关注,也就开了宝马5系宝马5系被模仿的先河,在20世纪90年代推出的一些美国和日本轿车身上都能看到第三代宝马5系宝马5系的影子。

在机械方面,第三代宝马5系宝马5系可谓是“大跃进”的一代,1992年推出的宝马520i520i和宝马525i轿车发动机罩下装备了一台VANOS连续可变正时配气系统的6缸发动机,这是世界上首批采用连续可变正时配气系统的发动机,赋予了宝马6缸发动机当时最出色的动力输出品质。1993年推出的宝马530i和宝马540i装备了新开发的V8缸发动机,不仅是宝马5系宝马5系上首次装备8缸发动机,也代表宝马在时隔21年后再次涉足制造V8发动机。

深圳宝源行宝马4S店 经典宝马5系雪茄品鉴会

第4代:剧烈变革的前奏

1992年,宝马迎来了新的产品设计总监——来自美国的班戈,“汽车是艺术,汽车是我生命的全部”是他的著名格言。1995年发布的第四代5系是当时宝马集团设计总监班戈设计的第一款宝马,也是现在宝马车型剧烈变革的前奏。

20世纪90年代初期日本豪华轿车对德国豪华轿车的一次市场冲击使宝马认识到仅仅满足欧洲人的审美观是不够的,追求品质不能疏漏每一个细节。因而在第四代宝马5系宝马5系设计上广泛采用了世界轿车的概念,内饰的工艺和设计上更上了一个台阶,迎合了来自亚洲和北美消费者的口味。

深圳宝源行宝马4S店 经典宝马5系雪茄品鉴会

第5代:跨越时空

目前的第五代宝马5系宝马5系于2003年推出,它面临的市场情况已经非前几代宝马5系宝马5系所比,它在运动轿车市场的成功和取得的经验已经招来了很多竞争者模仿,这些竞争对手想通过各种方式打垮宝马5系宝马5系,以取代它运动轿车领袖的地位。但是新宝马5系宝马5系通过新的设计和技术上的创新,把驾驶的概念和操控品质拓展到了更高的领域。

给人印象最深的就是这一代宝马5系宝马5系的外形,它实在太出乎想象了。尽管这代宝马5系宝马5系推出至今已有6年多,但是它的外形不仅不落伍且仍然处在前卫与时尚的前沿。【网上车市深圳站报道】

BMW授权经销商

深圳宝源行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福田区侨城东路鹏程宝汽车城B区002-1

销售热线:+86 755 8275 2222

售后热线:+86 755 8275 2988

MG3SW突围小车市场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