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将主阵 上汽通用五菱领跑上半年微客市场
2010年08月11日 06:50网上车市 】 【打印共有评论0

汽车下乡等利好政策的持续推动下,上汽通用五菱在微客市场再创佳绩。今年上半年,上汽通用五菱销量超过68万辆,同比增长30%。不仅继续保持微车市场领先地位,也再次开创国内单一车企的产销纪录。

作为微客市场上的两员强将,五菱之光和五菱荣光[综述 图片]为上汽通用五菱夺得“半程冠军”立下首功。五菱之光平均月销量近60000辆,保有量也突破240万辆,继续刷新单一平台车型的销售纪录。五菱荣光的月销量也超过30000辆,市场势头依然十分强劲。自2008年6月上市以来至2010年7月,其销量已超47万辆,是国内销量增速最快的车型,成为微车未来发展的代表性产品。

“以五菱之光为代表的微客产品,能够切合广大用户商乘两用的需求,成为它持续畅销的根本原因。”广东五菱汽车4S店总经理李斌表示,在经过1095处优化之后,五菱之光进一步提升了市场竞争力,在华南地区的销量同比增长了5%。

调查表明,用户主要将微客作为生产和经营工具,“多拉快跑”是他们的基本要求,因此对内部空间和承载能力用户也就格外关注。李斌透露,今年1月份上市的新五菱之光的车长达到3.92m,内部长度和宽度则分别增加了150mm和50mm,相应地容积也达到了3850升。与此同时,新五菱之光车架钢板厚度比原先增加了20%,整车载重也提升了10%,进一步提升了五菱之光系列产品的性价比。

另一款明星产品五菱荣光也不同凡响。它继承了五菱品牌产品“品质可靠、结实耐用、承载能力突出”的优点,在车身长度、宽度、高度上都达到了更高的标准,拥有2700mm加长轴距,载货长度达3000mm,整车空间全面加大,性能可靠、装载更多,大空间成为该车的最大亮点。

除了在外观、性能等方面的杰出表现,上述两款产品还有一个共同的制胜法宝—— B系列发动机。这是一款基于通用发动机技术、专为微型车量身打造的新一代全球战略发动机。2008年,B系列发动机凭借领先的技术和可靠的品质,荣膺“‘中国心’2008年度十佳发动机”。在输出强劲动力的同时,它们在燃油经济性上也有上佳表现。工信部去年公布的数据显示,搭载B系列1.2升发动机的五菱之光,100公里综合工况的油耗仅为7升,甚至略低于一些1.0L排量的微客产品。

除了杰出的产品竞争力,今年以来得益于国家延续的各项优惠政策,成为上汽通用五菱销量再创新高的重要因素。在“汽车下乡”和“小排量购置税优惠”等利好政策的推动下,上汽通用五菱旗下微客受益最显著。上汽通用五菱销售公司总经理杨杰表示,利好政策为企业创造了良好的外部环境,上汽通用五菱也进一步针对县乡市场展开了深入的工作。“目前,我们的2S规模及以上的网点在全国有1300多个。在去年推出‘航班服务’的基础上,我们进一步提升了网点覆盖和服务质量。”

杨杰还表示,受节能汽车推广政策的推动,上汽通用五菱十分看好下半年汽车市 8菔着谀芷低乒隳柯迹掀ㄓ梦辶夤灿6款车型入围,包括五菱鸿途(7座、8座)的4款车型,它是仅有的两款满足条件的微客品牌之一。在政策落实后,用户凡购买五菱鸿途即可按政策享受3000元节能补贴,还同时享受‘汽车下乡补贴’和‘小排量购置税优惠’,三项叠加总额达8—9千元。

李斌经理也表示,多种利好因素的共同作用下,“经销商对下半年微客市场充满信心,五菱微客有望再创辉煌”。

新闻垂询 敬请致电:

广东五菱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销售电话:020-86329062、13688873350

24小时维修热线:020-86329480

网站:http://gwwxb.chevip.com.cn

地址:广州市机场路888-1086号(广东汽车市场内)

欢迎加入网上车市网友砍价QQ群:1群13365193,2群69343131 广州奔腾团购群32403902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