披上英国旧风衣 上海汽车MG6高价上市
2009年12月23日 10:44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汽车讯 售价12.88~19.28万元,在消费者的期待下,上汽公布了MG6[综述 图片 论坛]的最终售价。作为上南合并后MG品牌的第一款新车,MG6曾经被很多人寄予厚望。这不仅仅是因为与其同平台的荣威550[综述 图片 论坛]在市场上收获了不错的成绩,更重要的是MG6在外形设计上获得了不少消费者的肯定。

披上英国旧风衣 上海汽车MG6高价上市

自2009年上海车展亮相以来,MG6受到了许多消费者的关注,不少人之所以暂缓买车的步伐,就是因为在等待它的定价。让人遗憾的是,上汽最终未能给MG6定出一个务实的价格。比原本售价不低的荣威550还要高出2000元,更是许多消费者所没想到的。在福特福克斯[综述 图片 论坛]、高尔夫[综述 图片 论坛]6等欧洲大牌两厢紧凑车售价低于12万元的年代,MG6高达12.88万元的起步价格实在有些出乎意料。

披上英国旧风衣 上海汽车MG6高价上市

很多消费者喜欢用品质来衡量一款车,用欧洲市场成熟产品的标准来衡量,你很难在MG6身上找到太多技术卖点。毫无新意的发动机,平庸的5挡自动变速箱,ESP系统不是标配等不足,都很难让消费者接受它的高价。看着同为自主紧凑型车、售价7.48万元的奇瑞A3[综述 图片 论坛]都已全系标配ESP,不少消费者早已开始声讨上汽的贪婪和不厚道。

从品质、性价比方面衡量,MG6却是没有足够的理由支撑现在的高价,因为用这个价格消费者可以买到速腾[综述 图片 论坛]、高尔夫、福克斯、思域[综述 图片 论坛]、卡罗拉[综述 图片 论坛]等太多早已被市场肯定的成熟车型。在看重品质的消费者眼中,MG6的确没有任何热销的理由,但看着与其同平台的荣威550在市场上高价热销,我们站在厂家的角度考虑,MG6的自信又似乎有着自己的道理,因为在它之前已经有了成功案例。从自身条件上看,MG6甚至还比荣威550更有资本卖高价。

血统与出身,是支撑MG6和荣威550卖高价的重要原因。在广告宣传上,上汽一直在强调荣威、MG的英伦血统。对于这一模糊的概念,不少外行人已经晕头转向,当笔者跟身边的朋友说起他的荣威550是自主品牌车型的时候,甚至会受到严重的质疑。

从品牌出身的角度衡量,荣威其实是个绝对的自主品牌与英国毫不沾边。上汽集团在收购MG罗孚技术平台之后,一心想得到“罗孚”品牌,但因为福特的“截胡”,让此事最终未能成型。拥有车型平台却没有商标,让上汽被迫推出了“荣威”品牌。如果我们将荣威当成英国品牌,那来自韩国的双龙也可以被归入德系品牌行列,因为它的主席等车型,都是来自当初奔驰淘汰的S级[综述 图片 论坛]车型(W140)平台。

相比荣威的完全自主品牌的出身,MG多少还拥有些英伦血统。因为没有其它买家对这个没落的非主流的英国品牌感兴趣,让当时的南汽轻易将其与车型平台一起拿下。虽然MG是因为经营不善濒临消亡才来到中国,但从血统上看它至少有着足够的历史沉淀,这或许是MG6在价格上高于荣威550的重要原因。

同门兄弟荣威550在市场上热销,也是MG6定价超过高尔夫、福克斯1万元的重要原因。虽然荣威550只是一款上汽自主研发的车型,且在性能方面并无太多亮点,但凭借上汽出色的包装,让每个月有接近6000位用户将其当成英国车接回家。既然自主品牌出身的荣威550都能经过包装之后高价热销,那MG6这个多少有些英国品牌血统车型更可以理直气壮定高价了。从市场的角度考虑,如果MG6价格定的太低,甚至会毁掉上汽荣威辛苦建立起来的品牌形象。

被消费者当成英国车买回家,是荣威550在市场上获得成功的重要因素。此次上市的MG6当然会将这一“优势”最大化。谁将成为MG6的车主,这是不少人关心的问题,笔者认为他们应该会至少满足下面五个条件。

第一,认为MG6是英国汽车工业的代表车型,MG在品牌定位上达到了宾利劳斯莱斯的高度,且认为开着MG6可以在朋友面前提高自己的身份;第二,对MG6的外形设计情有独钟,在选车时只考虑这一个因素;第三,容易被所谓的数字化内饰设计所吸引,认为这些就是汽车的全部;第四,对空间要求较大,极其看重MG6在轴距数值上的优势;第五,对价格并不敏感,无视高尔夫6、福克斯、世嘉等成熟的欧系紧凑型两厢车。

有多少人会满足上述五个苛刻条件,目前还没有结果,但看着荣威550在市场上稳定的销量,我相信这部分人应该不会太少。MG6月销量超过1000辆应该问题不大,毕竟上汽在宣传造势方面很有一套。看到荣威550不俗的市场表现,不知道曾经拥有MG罗孚的英国人是不是正在后悔,如果他们早点与上汽合作,MG和罗孚这两个品牌兴许就不会被欧洲市场所淘汰。文/猪肉丸

相关报道:

定价高于550同款3千元 上汽MG6最高售19.28万

雷同配置设计居多 MG6对比荣威550

MG6市场竞争力分析 是否会比荣威550贵?

MG6今日公布售价 国际品牌战略能否奏效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猪肉丸 编辑: zhangya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