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测F3新白金版全新动力“芯”—BYD473QB全铝发动机
2009年12月27日 08:35网上车市 】 【打印共有评论0

比亚迪经典车型F3[综述 图片 论坛]今年销量异常火爆,从年初的月销万辆到稳居2万辆俱乐部,再到创造历史的月销破3万,截止到12月1日F3今年累计销量已突破25万辆,有望争夺全年单一车型销量总冠军,可以说F3今年的销量可谓是直线攀升,势不可挡。 临近年末,F3系[综述 图片 论坛]列又推出了F3升级版——F3新白金版,力求再次突破自己,为年底销量冲刺助力。

实测F3新白金版全新动力“芯”—BYD473QB全铝发动机

据悉,F3新白金版最大的亮点是除自动挡外全系搭载了自主研发的BYD473QB全铝发动机,这是比亚迪首次在F3车型上搭载自主研发的动力系统,这款发动机性能与之前的三菱4G15S发动机相比,性能如何,我们就来实测一下。型 号 BYD473QB4G15S型 式 L4/16V、SOHC、MPIL4/16V、SOHC、MPI排 量 1488cM3[综述 图片 论坛]1488cm3缸 径 73.0mm76.0mm冲 程 88.9 mm82.0mm压 缩 比 10.110最大功率 78Kw /5800 r/min78Kw /6000 r/min最大扭矩141N·m /4800 r/min134N·m /4500 r/min最低油耗245 g/Kw·h250 g/Kw·h额定转速 5800r/min6000r/min怠 速 780 ±30r/min750[综述 图片 论坛] ±30r/min净 重 92±2 kg114±2 kg燃 油 RON93#及93#以上无铅汽油RON93#及93#以上无铅汽油

全铝发动机,动力更强劲

BYD473QB全铝发动机,具备低速高扭的特性。由图示可以明显得看出,473QB在2800转/分达到第一个扭矩峰值134N•m;4G15S在3000转/分时达到第一个扭矩高峰124N•m,因此473QB更具低速高扭的特性,驾驶装备473QB的车型起步和加速更快。

轻量化设计,油耗更经济

BYD473QB发动机是一款全铝发动机,采用最新的轻量化大压缩比的精巧设计,外形紧凑,动力强劲,油耗低,工作噪声非常小。铝合金压铸缸体,有利于环保,降低整车重量,提高燃油经济性。

设计更环保,更符合潮流

正时系统采用无声链条,噪音小,免维护;连杆采用先进的涨断工艺技术,可靠性高;进气歧管采用塑酯成形,空气流动阻力小,绝热性能好;高压缩比设计,改良燃烧性能,提高热效率,降低燃油消耗。

相比三菱4G15S这款已经非常成熟的发动机,BYD473QB全铝发动机是毫不逊色,其具备低速高扭特性和铝合金轻量化低油耗特性,动力性和节油性的优势凸显。可以说这款自主研发的发动机系统充分体现着比亚迪“技术为王,创新为本”的理念[综述 图片 论坛],相信伴随着F3新白金版的年末上市,以及广大客户对这款自主研发的动力系统的期待,F3车型还将会继续创造新的销售奇迹,为冲刺单一车型年度销量冠军加码。

成都青山汽贸

地址:成都市苏坡立交外侧日月大道(平福加油站右转200米)、

电话:陈小姐 13880186565

服务电话:81371781

导购QQ:50831713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