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市风起云涌 奇瑞成2009“获奖大户”
2010年01月06日 06:34网上车市 】 【打印共有评论0

经过发展,自主品牌无论是在外观设计、制造工艺还是技术含量上都有了质的飞跃,成了2009年车市上的最大赢家。至此,一直成长于合资品牌阴影下的自主品牌终于开始走向前台,领衔主演中国车市大片。据悉,素有中系汽车领军企业之称的奇瑞汽车,2009年的市场表现可圈可点,取得斐然业绩,全年销量过500000辆,稳居自主品牌销量第一;连续7年出口第一,延续海外市场迅猛扩张势头。

奇瑞汽车今年在企业、产品两方面都颇有斩获,共计获得21项荣誉,当之无愧的成为2009年“获奖大户”。对此,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销售公司总经理马德骥先生表示:奇瑞2009年无论是从品牌形象建设、还是从产品架构的完善来看,都是具有历史意义的一年,那么在这样的阶段所揽获的奖项较以往也就更具含金量。

韬光养晦,熔铸中系领军之车企

奇瑞汽车今年销售突飞猛进,一路凯歌。一方面是源于市场环境和政策利好,更重要的是奇瑞自身的努力。无论是营销策略上的精准制定,还是在社会公益上的倾力奉献,都为中系汽车做出了表率,同时也成功的打造了中系汽车领军企业的形象和地位。

企业方面今年共斩获8项荣誉;其中,“2008-2009中国汽车蓝皮书最具创意营销案例”奖,肯定了奇瑞在营销策略上的成功;而同样来自中国汽车蓝皮书的奖项“最具社会责任感企业”及“第三届中国汽车公益榜——企业公民奖”则是对奇瑞社会公益上的认可。而如爱卡汽车网、中国猎车榜、中国汽车总评榜及中国最佳人气车总评榜等,均授予奇瑞“最佳自主品牌企业大奖”或“最具发展潜力的自主品牌企业奖”,无疑证明了奇瑞2009年在熔铸品牌形象上取得了极大的成功。

大开大阖,塑造产品架构之航母

奇瑞在“布局09”的策略指导下,整合旗下现有产品资源,融入改款车型及全新产品,细分目标市场,倾力重塑产品架构,打造强大的产品线航母。

从2009年产品面所获的13个奖项来看,“微轿之王” QQ家族再续经典,荣获3项大奖,其中QQme[综述 图片 论坛]更是成为“2009年度中国最佳设计个性化车型”及“年度最佳设计内饰”双冠王 。奇瑞的中级家轿舰队更是势头强劲,奇瑞A3[综述 图片 论坛]一举揽得6项殊荣,有最受欢迎车型、年度经济性车型、最受公众喜爱的自主品牌中级轿车及年度最佳口碑奖等等,牢牢占据精品家轿的标杆地位;更为亮眼的是动感都市家轿风云2[综述 图片 论坛],上市尚不到两个月即备受消费者青睐,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摘取“年度最佳自主品牌新车”、“年度自主品牌新锐车”、“最受公众瞩目的自主品牌新车型”、“风云经济型车”4项荣誉;至此,奇瑞中级家轿舰队已成长起来,为奇瑞的销售提供不竭的动力。

回首2009,奇瑞汽车无论是战略的完美印证,还是汽车市场上的精彩表现,抑或是奖项的获得,无不独领风骚、健康稳健。展望2010,处在“继续坚持开放创新、打造自主国际名牌”第二阶段的奇瑞汽车,必将延续2009年的辉煌[综述 图片 论坛],跨越新的台阶。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