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年度车——专家访谈
2010年01月09日 09:04网上车市 】 【打印共有评论0

杭州市机动车服务管理局副局长寿益民

选车要有自己的品位和定位

今年车市红火,新车需要加价,或者排队几个月才能拿到,其中原因,主要还是今年国家政策扶持到位,而汽车生产厂家对今年的车市前期预测不准,使得排产计划相应保守,新车供应也就特别紧张。

杭州车市与其他城市相比,有着自己的一些特色,杭州车市的红火,我认为主要有三个方面,如杭州市淘汰黄标车,杭州公务用车的改革,再就是杭州百姓对私家车内在的刚性需求。

杭州百姓的品位较高,表现在买车上,中高档车在杭州卖得特别好就是一个明证。为了更好地指导杭城百姓的汽车消费,今年,杭州机动车服务管理部门特别推出了钱江车道网,将杭州所有的4S店都“搬”到了网上,还给杭州百姓提供网上汽车服务,可以说杭州百姓选车用车都非常方便。

现在,钱江晚报组织的一年一度浙江年度车评选又开始了,什么车最受消费者欢迎,什么车值得消费者购买,不同的消费者有不同的选择和评判标准,浙江消费者可以为自己所喜爱的新车投上郑重一票。

现在车市新车很多,消费者不免要挑花眼,我觉得选择新车还是要综合考虑,如根据自己的品位来定位,比如喜欢经济型车还是中高档车,或是喜欢舒适性好的还是安全性好的车,都有不同的车系可供选择,但如果你买的车只是市区上下班跑跑,在油价不断上涨的现在,我建议还是选择环保节能的小排量车为好。

浙江元通集团总经理张飚

明年政策市还将继续发力

席卷全球的金融危机给中国汽车市场的崛起提供了机会。截至目前,我国今年汽车销量已经突破1000万辆,同比增长37.7%,超越美国市场,实现了世界第一。造成这种单边红火的局面,一方面是我国政府采取积极的政策应对,消费税改革、小排量车购税减半……另一方面与国际巨头纷纷加大对中国的投入有关。 这一年,物产元通集团汽车销售增长38.3%,连续6个月销量超过1万辆,超过市场平均增长。明年,元通还将依托上市公司这一平台,进一步打开细分市场。

我认为明年车市还将持续增长,有望保持15%的增幅。如果一些相应的政策继续跟进,涨幅可能超过20%。目前市场供不应求、加价卖车不是很理性,我建议消费者不要盲目跟风,春节后市场供求将会逐步趋于平衡。

作为浙江最有影响力的汽车平面媒体,钱江晚报一年一度的年度车评选是浙江汽车界的盛事,代表了消费者的意见,也引导了浙江汽车消费。今年的年度车评选则更增加了时代使命感,我建议可重点关注今年表现出色的高端SUV、韩系车、新能源车以及自主品牌。另外,今年新车特别多,评选年度车型要综合考虑性能、技术,听取专业人士意见。另外消费者认可的服务也可作为考察要素;杭州出租车更新是今年车市的一大动作,年度车评选可更多关注现市场保有量还不高的省产车,给它们一个独立的舞台;浙江的豪华车一直居于全国之首,年度车评选也可适当加强对这一阵营的关注。

杭州经委汽车工业处处长何秀林 更多“杭产车”将上路 钱江晚报一年一度的浙江年度车评选开始了,这是浙江和杭州车界的一件喜事。

近年来,杭州市非常重视汽车工业,陆续出台了一系列政策, 还在大江东地区规划了35平方公里的汽车工业园,引进了东风裕隆、青年莲花吉奥众泰等汽车项目。杭州也是一个零部件生产基地,像去年,零部件产值已经达到了700亿销售产值。在汽车工业园里,将打造包含汽车研发中心、物流中心、职业学院和贸易中心等在内的汽车工业完整产业链。

杭州汽车工业的强力推动,与国家宏观背景向好的趋势相吻合。今年以来,汽车产业发展迅速,前10月就超过了1000万辆的产销量,这是一个非常喜人的数字,这其中的因素,我认为,一方面是市场有着强大的强性需求,另一方面是国家政策扶持到位,随着国家更多利好政策的出台,汽车产业前景喜人。杭州市是全国13个新能源示范试点城市,有关新能源的实施优惠政策上半年通过国家四部委的验收,接下来,杭州市将用财政扶持,推进这一新政策,现在,杭州已有100多辆新能源公交车,不久后,出租车也将用上新能源车,今后还会有更多的私家车主用上新能源车,可以相信,一个越来越环保和可持续发展的汽车时代,正在向我们走来。

全球汽车网总编娄文

年度车:车市新引擎

在车市捷报频传的日子,浙江车坛奥斯卡——2009年度车评选活动大幕开启,40款主流车型粉墨登场接受浙江车界检阅。 年度车是一面战鼓,熬过2008年首次负增长的阵痛,浙江车市迎来了新一轮快速增长期,尚未完全走出阴影的车企,需要一种力量来支撑自己的信念,年度车就像一面战鼓,让浙江车界人士感受到久违的兴奋。一位4S店的老总表示,持续7届的年度车评选活动声势越搞越大,入围车型越来越多,这很让人振奋。

年度车也是一面旗帜,在年初,许多车界人士纷纷看空车市,殊不料,前10个月汽车销量增幅惊人,本次年度车评选,正值车商年底冲量和申报明年计划的前夕,我们可以从车厂的入围车型中,看出一些端倪。新君威[综述 图片 论坛]、新天籁[综述 图片 论坛]、新雅阁[综述 图片 论坛]、帕萨特领驭[综述 图片 论坛]这四款浙江车市俏销的中高档轿车品牌同时名列年度车入围车型名单,其评选结果让人充满了悬念。自主品牌军团跻身年度车热身赛,是今年颇具象征意义的事件。

年度车更是一面镜子,让消费者在购车时多了一项有价值的参考指标。本次年度车奖项分综合奖和单项奖两大类30个奖项,这么多奖项的设立,表明消费档次不断提高、消费心态日趋成熟、购车取向日趋多元化。可以预见,年度车将成为浙江车市新引擎,推动浙江车市高歌猛进。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