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电混合动力 大众新Coupe车型NCC解析
2010年01月20日 01:34汽车之家 】 【打印共有评论0

[汽车之家 新闻]大众总是善于不断的给我们带来惊喜,新年伊始的底特律车展中,大众为我们带来了一款全新的紧凑型概念车NCC(New Concept Coupe),双门轿跑式的设计、紧凑的车身以及动感的外形都是其吸引人的地方,虽说发布的是一款概念版车型,但是从其内饰等部分细节看上去,有很多都是最终量产车能够保留的部分,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大众这款全新发布的产品。

首先,我们必须要说明的一点是:没错,大众NCC拥有一个轿跑车的定位,和一个运动型的防线盘及内饰座椅,但是,NCC是一款混合动力产品,大众官方公布的新车全名为:混合动力全新紧凑新轿跑车的概念车型NCC,是一款定位定位介于尚酷[综述 图片 论坛]和大众CC[综述 图片 论坛]之间的一款产品,采用golf/Jetta相同的PQ35平台开发,并结合当下新能源技术的一款全混合动力车型。

● 混合动力介绍

汽油机部分,大众汽车为这款混合动力产品提供的是排量为1.4升的4缸TSI发动机,采用直喷和涡轮增压技术,配备中冷器,其输出功率达150马力,峰值扭矩240N·m。这个数值相比尚酷的双增压1.4TSI发动机在功率上低了10马力,扭矩输出则相同。

油电混合动力 大众新Coupe车型NCC解析

『尚酷的1.4TSI双增压发动机』

电动机部分,NCC的TSI发动机和7速双离合自动变速器之间安装了一台电动机,可提供零排放的纯电动驱动,也可作为辅助动力装置,为TSI发动机提供额外的扭矩。该电动机输出功率为20千瓦(27马力)。在加速阶段,电动机和发动机两个动力单元的动力和扭矩相互补充。由于NCC也可采用纯电动驱动的方式,因此其驱动系统是名副其实的纯油电混合动力驱动系统。

装置于汽车尾部的锂离子电池(1.1千瓦时)为电动机提供电能。在电驱动模式下,TSI发动机完全关闭。在制动时,NCC的电动机转变成一台发电机,回收动能并将其储存于锂离子电池中。当然,和大众汽车蓝驱系列车型一样,NCC也配备了起动/停车系统。

纵观新车的整个混合动力系统,NCC是继大众蓝驱车型以外的全新尝试,其驱动形式的搭配与丰田普锐斯[综述 图片 论坛]等纯混合动力产品相得益彰:在起步阶段会有电动机介入提升扭矩及启动速度,低速时电动机承担主要的动力供给,节省燃油,比较适合堵车路段的城市用车,高速时则可能更多的是汽油机的工作时段,而滑行时则进行动能回收,给车辆内部的锂电池充电。

<< 前一页12后一页 >>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