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北汽第一款自主研发车型为铂锐电动出租车
2010年01月21日 10:36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汽车讯 自从2009年底,北汽以2亿美元成功收购瑞典萨博汽车公司相关知识产权以来,各汽车媒体便纷纷开始预测北汽的第一款自主研发车型是什么。就此事凤凰网汽车致电北汽总院乘用车分院的一位高级工程师,得到了有关北汽乘用车产品线的独家信息。

独家:北汽第一款自主研发车型为铂锐电动出租车

北京汽车大厦(现北汽研究总院所在地)

该工程师表示,现在北汽正在开发的内部代号为701项目的原型车是克莱斯勒sebring赛百灵,也就是原先北京戴克曾经生产的克莱斯勒铂锐[综述 图片 论坛][综述 图片 论坛]轿车,该车型将采取合作开发的形式,北汽大量拥有该车型的零部件图纸、三维数模以及装配工艺。常规动力总成部分将采用现在华晨骏捷搭载的1.8T发动机。此外该款车还会搭载新能源动力发动机,并且首批“铂锐”电动车会在2010年年中交付出租公司使用

独家:北汽第一款自主研发车型为铂锐电动出租车

克莱斯勒Sebring赛百灵

而大家所关注的拥有萨博技术的北汽自主车型将会是以第二代萨博9-3[综述 图片 论坛]和9-5为原型的小该款车型,下线后悬挂北汽的车标。该两款车的车身结构、底盘系统以及动力总成将基本遵循萨博“原著”,但前后保险杠、进气格栅以及灯具部分将会进行全新设计。

独家:北汽第一款自主研发车型为铂锐电动出租车

萨博9-5[综述 图片 论坛]

动力总成部分该两款车将搭载萨博2.0T的发动机,变速箱会是一款5速自动变速箱。以萨博9-5为原型车的“北京牌轿车”将会先于9-3先驶下生产线

独家:北汽第一款自主研发车型为铂锐电动出租车

萨博9-3

目前该两款车型正处在车辆数据采集与统计阶段,前期试制阶段包括车身在内的所有总成零部件将全部进口,而量产前车身总成将首先实现国产化。

相关报道:

2010年最有可能的兼并:北汽、福汽合作?

北汽为萨博发动机和变速箱提供协助

北汽入主福建戴姆勒

买萨博充自主 北汽发展自主品牌能成么?

北汽收购萨博 自主品牌轿车研发正式起步

版权声明:此文为凤凰汽车独家稿件,版权为凤凰网所有,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凤凰汽车)和“作者”,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苏礼 编辑: suli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