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V车市迎新人 福特2011款爱虎国内路试正酣
2010年02月24日 10:19新诺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福特旗下的全新2011款Edge终于在美国正式揭开了神秘面纱。虽然上一代Edge车型也以爱虎的名称登陆中国市场销售,但由于并非官方的正式渠道,因此无论是销售还是售后服务,一直显得有些名不正言不顺。而种种迹象表明,此次发布的2011款有可能正式通过官方渠道引入中国市场销售,弥补翼虎退市后,福特在SUV领域的空白。

对比之前在国内路试的2011款福特爱虎的谍照和此次发布的美版车型,我们还是发现了有所差别,中国路试车型在尾部保险杠中部增加了一个原生设计的后雾灯,这明显是为中国市场准备。而上一代车型由于并没为中国市场研发专门版本,为了满足中国市场的销售需求,是采用加装的两个临时雾灯来应付过关,此外中国版路试车翼子板上还有美版所不具备的侧面转向灯同样是一个很好的证明。由此分析,明确新款爱虎将正式进军中国市场。

新一代爱虎整体还是延续了上一代车型的线条,而前脸通过更加宽大的格栅将老款爱虎大灯和中网共同构成的T字型元素[综述 图片]演化得更加夸张。大灯的尺寸相较老款车型反而有所减小,依然是三根宽大的镀铬水箱格栅,不过尺寸变得更加夸张后与保险杠融为一体,形成了大嘴风格,此外还有一款运动版车型则删减了镀铬元素,黑色风格更加激进。雾灯也采用了非常时尚的条形LED设计,竖条状的设计令新款Edge眼前一亮。

新款车型的车身部分并没有太大的改变,驾驶席车门上仍然保留了密码锁无匙进入系统。SEL 和Limited车型都升级了新款式样的18寸铝合金轮毂,而Sports运动版车型更是配置了相当惊人的22寸铝合金轮毂,采用亮银和黑色相间的喷涂,极具运动车型的气势。但从之前中国版测试车的谍照来看,只会保留一款18寸的亮银铝合金轮毂。

尾部的变动也并不十分明显,只是尾灯从老款的晶钻透明灯壳设计回归了传统的红色版本。普通版和运动版车型在牌照框上方的镀铬配置有所不同而已。而运动版车型最大的不同还是来自于更加强大的动力系统,3.7L的V6发动机峰值功率可以达到224kw,最大扭矩输出379Nm。而标准版车型虽然采用和此前进口到中国的爱虎车型相通的3.5L排量V6发动机,但输出功率和扭矩都有比较明显的提升。而继续采用6速自动变速箱,应该说也还是不落后于同级车型的配置。

而除了应付北美市场的两款大排量发动机外,2011款爱虎最大的吸引力在于首次配置的2.0L 四缸EcoBoost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其百公里油耗约合7.8升,福特称涡轮增压和直喷技术的采用使引擎燃油经济性提升30%,使得2011款Edge的城市/高速路油耗达到百公里10.69/7.8升)。再加上此前有消息称,北京车展期间长安福特也将带来匹配全新2.0T EcoBoost发动机的蒙迪欧致胜车型,因此有理由相信,日后引入中国市场销售的爱虎车型也极有可能是2.0L版本车型。

当然新一代爱虎车型的定位还是较高,其竞争对手瞄准的也是雷克萨斯RX[综述 图片 论坛]350,奥迪Q5[综述 图片 论坛]和讴歌MDX[综述 图片 论坛]等车型,不过预计随着2.0L发动机的搭载,其售价将会较老款车型53.8万元的售价由明显下降。除此之外,新一代的爱虎还有诸多亮点,多项先进技术的引入,以及面貌一新的内饰设计等等。

为了改善NVH(噪声,振动,粗糙)噪音控制,采用了新的副车架设计,能够提升高驾驶性能的同时也可以帮助减少道路噪音,比如较大的后部副车架衬套的橡胶量增加了5倍以上,从而有助于道路噪音隔离。

配置了坡道起步辅助和陡坡缓降系统,液压刹车辅助系统提供更加紧急有效的刹车;新的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和碰撞警告系统可以自动预刹车,减小事故发生几率;盲点信息系统(BLIS)可以帮助检测在正常驾驶和倒车时的障碍。

内饰部分则是新爱虎一个很大的亮点,老款车型的内饰过于平庸,采用手动空调等不入流的配置,一直让国内的消费者觉得对不起它50多万的身价。而新一代车型则彻底颠覆了这种印象,完全轿车化的风格令人赏心悦目。普通版和运动版车型在内饰面板上分别采用了额桃木面板,和银色金属面板风格,车内多出还配置了气氛灯。

多功能方向盘密布着音响控制,行车电脑控制,定速巡航,蓝牙电话等各种案件,采用银色辐条的三幅运动风格,看上去有如升级版的新款嘉年华[综述 图片 论坛]方向盘。仪表盘除了中部的时速表指针外,两侧各是一个大尺寸的液晶屏,用于显示新车电脑,影音系统控制等各种信息。实际上再次之前的国产致胜和S-MAX高配车型上也有类似的设计。集成了DVD导航系统,音响系统有两种版本,其中北美车型配置合作伙伴SONY的新款音响机头,集成了音响调节和空调功能,所有信息都通过上方的液晶屏幕显现出来。

新款车型运用了此前福特宣称逐渐在新款车型上推广的“Myford Touch” 人机交互界面、配合“Sync”同步系统的可触摸操作界面。Sync智能系统两年前问世,由福特和微软公司合作开发。除此次引入的网络应用功能外,这款电子产品还能将驾驶者的手机、MP3等电子设备与汽车关联到一起。比如驾驶者只需发送语音指令就能进行手机拨号;当手机收到短信时,可以让车内的音响系统自动报读短信内容等。包括新款福特爱虎和将在2012年生产的新一代国产福克斯[综述 图片 论坛]车型都将使用这项触摸屏技术。

作为纯正的北美福特设计车型,新款爱虎的座椅仍然突出的是宽大舒适,并没有太好的支撑性和包裹性,不够平整的后排座椅,尤其是中部位置,可以更加舒适的乘坐第五个人。作为一款城市多功能轿车的新爱虎具有一定的SUV特性,同时超过2.8米的轴距和五座设计,又保证了前后排都有非常舒适的驾乘空间。作者:狮子座卡雷拉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