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破重围的胜者 汉兰达登上年度SUV宝座
2010年03月03日 10:26新诺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在刚刚过去的2009年里,SUV作为中国车市中一股不可忽略的力量实现了高达42%的快速增长。其中,上市仅半年的广汽丰田汉兰达[综述 图片 论坛]异军突起,以极其“强悍”的表现从众多竞争对手中脱颖而出,不仅铸造了“销量神话”,更于2009年底成为众多权威机构和媒体评选出的年度SUV奖项的最大赢家,共计摘得50余项桂冠。

从上市前的备受瞩目到09年完美收官,汉兰达在上市不久后即迎来了市场的广泛认可,8月份销量更是一度达到了60.61%的环比上涨,随后的几个月一直延续着旺销的势头,不仅销量与上牌量齐头并进,市场占有率也持续上升。9月份市场占有达到50.8%,继续领跑大中型SUV细分市场。截止至12月,汉兰达销量超越3万台,当之无愧地成为行业焦点。与此同时,由众多主流媒体颁发的奖项中不乏“年度多功能车”甚至“年度最佳SUV”等称号,更进一步巩固其“豪华城市型SUV”的独特地位。

汉兰达的成功无疑是过去一年里SUV阵营的一个传奇,之所以能够在众多竞争对手的厮杀中脱颖而出,这股势不可挡的“汉兰达风潮”不外乎来自以下几个因素:全领域的特点、超高的性价比、品质与服务并重。首先,汉兰达的跨界身份是其最大程度满足消费者需求的首要原因。在其他SUV车型纷纷标榜或越野、或城市的时候,汉兰达率先在豪华轿车、城市SUV和高端MPV之间找到了平衡点,以非同一般的舒适性、通过性和超大空间同时满足商务及家庭需求,完美诠释了全领域、无界限的生活内涵。居住在城市中的人们时常穿梭于工作领域和生活空间之间,扮演的角色也在随着不同的环境而切换。无论是工作还是生活,在汉兰达的陪伴下,舒适的车内环境、平顺的行驶感受带给车主的是沉稳和舒畅的心态。在优雅[综述 图片 论坛]的外表下蕴含着强大的力量,可以平稳穿梭于楼宇广厦,也可以纵横驰骋于山水之间,帮助驾驶者完成不同状态下的从容转换。

除此之外,汉兰达的性价比优势也是其旺销的重要原因之一。24.98万-42.98万的价格区间远低于上市前广大消费者的预期,在拥有了丰田领先的动力系统和全方位安全配置的基础上,价格的平易近人让我们看到更多的是广汽丰田国产汉兰达的诚意。3.5LV6发动机的强劲动力自然毋庸置疑,相比之下2.7L双VVT-i发动机的燃油经济性更适合城市驾驶者的用车习惯,在为汉兰达高通过性提供支持的同时尽可能地节约燃料,对于驾驶者而言是更为贴心的实惠之处。与此同时,考虑到环保因素,尽量降低排放也是企业与品牌社会责任感的进一步体现。

2009年5月,生产汉兰达的广汽丰田第二工厂建成投产,该工厂全面导入了丰田全球最先进科技,同时拥有世界顶尖科技和制造工艺,全方位保障了汉兰达的卓越品质。与此同时,销售渠道中的高质量服务也是广汽丰田极为重视的。以广汽丰田北京销售店为例,与造车理念不谋而合的是广丰的销售理念,即“深度满足消费者需求,带给消费者超越价值的体验”,在此基础上,不断提升的售后服务也同样处处体现着尊贵与贴心,从选购新车到售后维保,厂家和销售店都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与车型相匹配的尊崇待遇。

不难发现的是,拥有了诸多优势的汉兰达在2009年中传奇般的经历绝非偶然。更有业内专家指出,凭借着市场认可度和消费群中的良好口碑,汉兰达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也将进一步得到提升,可以预见的是,在新的一年中汉兰达传奇仍将延续。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