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沃S60或将国产 最早将于明年年初启动项目
2010年03月10日 18:03太平洋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日前,在第80届日内瓦车展期间,沃尔沃全新S60在日内瓦车展全球首发。近日在国内传来S60将会在明年初期启动国产项目的消息,编辑从沃尔沃中国相关工作人员了解到,长安福特内部目前已经做出部署,对即将国产的S60生产线进行了安排,与蒙迪欧共线,相关装配辅助环节也已经对各项准备工作进行了前期筹备,人员配备情况十分成熟。

沃尔沃S60或将国产 最早将于明年年初启动项目

日内瓦车展实拍沃尔沃S60[综述 图片 论坛]报 价图 片资 讯口 碑论 坛

外观方面,新一代S60车身长度为4.63米,轴距2.78米,相比沃尔沃S40[综述 图片 论坛],车长有所增加,车宽大幅增加,而车高则降低。更加修长和低矮的车身,以及大幅缩短的行李箱使得沃尔沃S60[综述 图片 论坛]体现出与定位为紧凑级轿车和豪华轿车的S40与S80不同的运动派造型,尤其是溜背式尾窗设计,在风格上大大不同于现有的S40和S80L。

沃尔沃S60或将国产 最早将于明年年初启动项目

日内瓦车展实拍沃尔沃S60报 价图 片资 讯口 碑论 坛

据介绍,在日内瓦车展发布的S60配备了新款四缸2.0 GTDi (汽油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排量两升,输出功率高达151千瓦,从1750转/分起即可输出300牛·米的扭矩。为全新S60的动感内涵做出最大贡献的是沃尔沃突破性的底盘设计理念。这款轿车可选两种底盘——动态底盘和舒适底盘,两种底盘方案的差别主要在于减震器和前后副车架。另外,S60入门级将搭载1.6升缸内直喷发动机,在涡轮增压的帮助下,其可以产生134kW的最大功率。此外还集成了停车自动熄火功能系统,配合7速PowerShift双离合变速器,在DRIVe模式下,百公里油耗则仅为5.0升,二氧化碳的排放量为120 g/km。沃尔沃还将为2011款沃尔沃S60车型配备包括2.0 T5、1.6 T4和1.6 T3的汽油发动机及1.6 D DRIVe的柴油发动机。

沃尔沃S60或将国产 最早将于明年年初启动项目

日内瓦车展实拍沃尔沃S60报 价图 片资 讯口 碑论 坛

在日内瓦车展上,亮相的S60总共发布了五款汽油发动机和三款柴油发动机车型,先期上市各两款。汽油动力方面,有一款最大功率为304马力、最大扭矩为440 Nm的3.0L T6发动机和另一款最大功率为203马力、最大扭矩为300 Nm的2.0T发动机。而柴油动力方面,分别就一款最大功率为205马力、最大扭矩为420 Nm的2.4 D5发动机和一款最大功率为163马力、最大扭矩为400 Nm的2.0 D3发动机。其中S60 T6 AWD-100公里/小时加速时间仅为6.5秒,而最高时速右达到250公里/小时。至于国产后,这些是否能保证原汁原味,有待考证。

编辑点评:

我们知道,沃尔沃S60与S40、S80一样,是沃尔沃轿车的三大主力车型之一。S40属沃尔沃P1小型车平台(福特C1平台),福克斯[综述 图片 论坛]与马自达3[综述 图片 论坛]同出于此平台;S60和S80属P2中级车平台。新一代沃尔沃S60将放弃已经有10年历史的沃尔沃P2平台,它将随着沃尔沃S80[综述 图片 论坛]平台的转换一样融入福特联合沃尔沃的工程部门联合开发EUCD平台,这是福特面向全球市场研发的中级轿车平台,福特有计划提升EUCD平台在中级轿车的应用率从而降低旗下中级轿车的制造成本。

全新一代的S60已经在日内瓦车展上亮相,欧洲上市时间则定在2010年夏季,预计年销量9万辆,其在中国生产的时间则取决于吉利北京项目的进程。不过,沃尔沃中国今年先以进口车的形式引入S60应该并无悬念。按计划,沃尔沃S60将会与球同步进入中国市场,也不排除后期由长安沃尔沃进行国产。

随着吉利收购沃尔沃项目逐渐明朗,位于北京亦庄的吉利沃尔沃项目工厂也获得批准,新的沃尔沃车型在华投产的可能型很大。S60很有可能作为一款与世界同步的新车被吉利引进国内。请关注太平洋汽车网,我们将继续跟进进一步消息。

相关阅读:

日内瓦实拍文章:《现场实拍 沃尔沃全新S60日内瓦车展首发》

视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