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路虎"名字说起 超级越野车身世揭秘
2010年03月17日 10:51爱卡汽车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XCAR 资讯 原创]

3月16日,路虎卫士[综述 图片 论坛]冰火限量版在国内正式上市,这是路虎旗下的卫士车型首次进入中国市场。作为路虎最早期的产品,卫士以刚劲粗犷的硬派作风,一直以来备受车迷的青睐。不过相比路虎旗下的其它产品,卫士对国内消费者来说还不是非常熟悉。今天我们要为大家介绍的正是关于卫士的历史,同时卫士的发展史也几乎可以看做是路虎的发展史。

从

路虎卫士冰火限量版车型

1948年战后,第一款路虎诞生于英国,这是一款简单、新颖的铝制工作车。是由英国Rover(罗孚)汽车公司的Spencer和Maurice Wilks兄弟制造出的一款新车型,完美实现了简单实用性与稳定性的结合。也就是如今路虎卫士的雏形。

从

第一款路虎车型——卫士于1948年诞生

在最初的20多年中,卫士是代表路虎品牌的唯一车型。随着路虎越野车需求的不断扩大,路虎公司后又相继推出了“揽胜[综述 图片 论坛]”(Range Rover)和“发现”(discovery)两款车型。1970年,路虎揽胜面世;1989年,路虎发现[综述 图片 论坛]首次在法兰克福车展上亮相;而在1997年,路虎入门级车型神行者[综述 图片 论坛]又闪亮登场。

从

路虎卫士诞生20年后,逐步衍生出揽胜和发现车型

路虎车型系列不断丰富,为了让旗下产品定位更加明确,最初这一基本型号在1990年被正式命名为“卫士”(Defender),也表明了它在军队中的广泛应用。

从

路虎卫士警车

路虎卫士主要面向农场、林业、矿山、军警等用户,由于它的坚固可靠和优秀的越野性能,逐渐博得了很多越野爱好者的青睐。厢式框架构成梯形底盘,上面安装的铝制车身重量轻而且坚固,不会生锈,适合长期在恶劣的环境中使用。而巧合的是,在路虎上使用铝制车身最初是因为早期在制造卫士时战后英国钢材极度匮乏。

从

在牧场的路虎卫士

从

在战场的路虎卫士

从

在林场的路虎卫士

从

在机场的路虎卫士

路虎(Land Rover)最初也可以说是罗孚汽车(ROVER)旗下的子品牌,1966年,罗孚并入利兰集团。1988年罗孚被英国宇航公司收购。1994年终于被德国宝马公司接管。2000年3月,福特汽车向宝马集团支付27亿美元,收购路虎品牌,包括Range Rover,Discovery,Freelander和Defender车型。2008年3月福特汽车出售路虎业务给印度塔塔集团,同时附赠2005年动用优先购买权购得的罗孚品牌,罗孚与路虎品牌分而复合。

<< 前一页123456后一页 >>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刘斌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