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可再利用 2010款景逸引领环保内饰风潮
2010年04月20日 15:34上海热线汽车频道 】 【打印共有评论0

2010款景逸[综述 图片 论坛]即将在北京车展上市,升级的不仅有服务、舒适性、安全性等指标,内饰亦得到了全面的优化。

对于消费者而言,汽车内饰的第一特性必须环保,这是所有提到内饰问题时的基础问题,近几年来,关于内饰的安全环保问题已经是消费者关注的首要问题之一。2010款景逸的整体内饰全部采用无辐射材料制成,在选择辅助材料,如粘合剂、塑料件、皮革、织物等时,东风风行亦全部采用无毒、无害、无异味的安全环保产品,如全植绒玻璃导槽,便是一个具有代表性的细节,此外,景逸的车身还具有90%以上的可再利用率,远高于目前欧盟标准85%的要求。

90%可再利用 2010款景逸引领环保内饰风潮

景逸的内饰十分独特,浅色的内饰搭配给人的感觉就像其简洁的外观一样,亲切而平易近人。西门子VDO负责的驾驶舱模块设计充分考虑了国内消费者的审美和用车习惯:中控台整体看来大气而简洁,按钮数量少且布置整齐,非常容易上手。两侧采用了金属质感的银色塑料装饰面板,很好的搭配了温馨的内饰风格,这一内饰效果比一些品牌车型所采用的仿桃木装饰要更实在一些。

在视觉效果方面,景逸的数字仪表采用蓝底白字,读数清晰,习惯了偏置式仪表的驾驶者能很快适应,主力产品2010款景逸舒适型新增了数字仪表和全功能旅程电脑;景逸的换档杆有别于一般轿车的风格,位于中控台下方,但在实际的使用中并不需要太多的时间去适应。事实上,这一换挡位置和驾驶座的扶手配合起来,反而有利于缓解长途驾驶的疲劳。

景逸采用5速手动变速箱,真皮材质包裹的方向盘握持手感不错,转向力度轻盈。基本配置拥有前双安全气囊、ABS+EBD、动力转向、电动后视镜、发动机电子防盗系统、遥控中控锁、电动门窗等,其高配版还拥有前大灯自动点亮功能、CCD影像倒车等高级轿车才有的配置,其所有按键手感特别好,这也是景逸内饰精细化的重要特征。

90%可再利用 2010款景逸引领环保内饰风潮

在控制车内空调废气排放量方面,景逸全部采用变排量空调,2010款的空调系统新增了数显按键,操作便利,不仅保证了景逸优秀的制冷能力,更能保证静谧的清凉享受,同时,这一空调系统的环保特性绝对领先:20克/年的排放量,远低于国际40克/年的排放量,不仅保证了车内清新洁净的驾乘空间,同时保护了大气环境。

90%可再利用 2010款景逸引领环保内饰风潮

景逸的织物座椅表面摩擦力适中,整体感觉舒适恰当,前后排座椅都可完全躺平,2010款景逸新增的前排座椅置物袋增加了后排乘客的便利性,从车内整体来看,大面积的前挡风玻璃和侧三角窗提供了出色的视野,高配版景逸还拥有电动天窗,使驾乘者的车内视野达到最大程度的诠释。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