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LEXUS RX450h:当SUV“遭遇”混动
2010年05月19日 09:57新诺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RX450h是全球混动版 SUV的经典,这个说法一点也不夸张。虽然是混动车型,但是由于电能的适时介入,RX450h的系统综合功率可以达到惊人的220kw,百公里加速时间为7.8s,而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7L左右。

面对这些漂亮的技术参数,即使是再挑剔的买家也无话可说,只能感叹“鱼与熊掌可以兼得”。如果你是环保的“潮人”,就选择RX450h吧。当然,90多万元的售价比RX350贵出10万-20多万元,购车的成本需要衡量一下。

华灯初上,一个曲线优雅[综述 图片 论坛]的“幽灵”悄无声息地在小区的道路低速滑行,把散步的老大爷吓了一跳,驾驭“幽灵”的我对他示以抱歉的微笑。别怪我,只怪lexus RX450h在电动驱动模式下实在太安静,安静得就像一辆自行车。而在申嘉湖高速上,RX450h瞬间时速就提升到百公里,强烈的推背感和发动机的轰鸣声弥漫着浓郁的狂野气息,这时我才想起它是一辆SUV。

一个是吃油的SUV,一个是代表节能环保的混合动力,这两个看似不搭界的东西硬是被雷克萨斯给“生拉硬扯”在一起,而且,你还别说,这两个似乎对立的东西还相处得很好。这就是RX450h,不但SUV的高通过性和强劲动力被保持并强化,同时也实现了较低的燃油消耗和安静的驾乘体验,你不得不佩服丰田的设计功力。电能的介入,不但充分搜集了发动机的多余能量、行车时产生的动能,同时在需要动力时助力汽油发动机,使其如虎添翼。静若处子,动如脱兔,可谓动静两相宜。

作为一款环保车型,RX450h的动力系统和能量储存转换系统是其最大的卖点和特色。起步及低速时使用电能,高速时发动机和蓄电池同时发力,增强系统综合功率。其中,废气再循环系统(EGR)巧妙地将排放出的部分废气冷却后注入进气歧管,降低废气温度的同时减少泵吸损失,令燃油经济性明显提高;同时,废气热量回收系统(EHR)可以通过回收废气热量,在车辆启动时迅速使发动机冷却液达到适宜的工作温度,缩短发动机预热时间,提前让车辆进入驱动状态。这不仅提高燃油经济性,也令尾气清洁度提高。发电机可作为发动机的启动电动机,也可以将发动机动力转换为电力,提供给电动机驱动车辆,或者根据需求和具体行驶状况对电池充电。上述系统设计简直可以称得上完美。

另外一个值得说的配置是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ACC)。它通过车载微波雷达,与前车保持在设定的安全距离。当车辆过于靠近前车时,动力传输自动减弱并采取刹车措施。一旦路面障碍清除,车辆将以设定速度继续行驶。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北京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