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巴赫将推出双门轿跑版 全球限量仅100台
2010年05月21日 10:14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迈巴赫将推出双门轿跑版 全球限量仅100台

凤凰网汽车讯 德国的专业工程技术开发公司Xenatec将在目前迈巴赫[综述 图片 论坛]轿车的基础上生产开发生产迈巴赫双门轿跑车。这款车的竞争对手锁定为劳斯莱斯幻影[综述 图片 论坛]轿跑车和宾利Brookland,它将基于迈巴赫57S的平台,采用相同的动力总成,但这款轿跑车并不会在生产迈巴赫轿车的辛德尔芬根工厂生产,它将在Xenatec自己的位于魏恩斯贝格的工厂生产。

迈巴赫将推出双门轿跑版 全球限量仅100台

迈巴赫的轿跑车项目得到了迈巴赫品牌的母公司--戴姆勒奔驰的大力支持,他们全程协助Xenatec公司进行这款轿跑车的开发工作,并提供了生产轿跑车所需要的迈巴赫57S的底盘。

迈巴赫将推出双门轿跑版 全球限量仅100台

目前Xenatec公司已经对公众发布了迈巴赫轿跑车的设计效果图,根据Xenatec公司的描述,迈巴赫轿跑车将保持迈巴赫57轿车5730mm的长度,但宽度和高度会根据轿跑车的造型进行调整,这款轿跑车的体型无论如何都非常庞大,除了接近6米的宽度,2180mm的宽度和1460mm的高度都让它超过了豪华轿车的尺寸。

迈巴赫将推出双门轿跑版 全球限量仅100台

动力方面,迈巴赫轿跑车将采用57S的全套动力总成。6.0升V12双涡轮增压发动机提供612马力的最大功率,尽管没有官方性能数据,但可以预计比较低矮的车身可以让轿跑车比迈巴赫57S获得更强的行驶性能。预计这款车从静止加速到100公里/小时仅需要5秒,最高时速可超过270公里/小时。

迈巴赫将推出双门轿跑版 全球限量仅100台

外形方面,迈巴赫轿跑车将参考在北京车展上全球首发的小改款迈巴赫轿车,包括LED行车灯,新的进气格栅等细节都应该会和迈巴赫轿车系列保持相同的设计。为了凸显动感,轿跑车的车身更矮,悬挂更硬一些,并且配备了20英寸的大尺寸铝合金轮毂。

作为一款超级豪华车,迈巴赫的销售一直处于比较低迷的状态。和劳斯莱斯以及宾利比,产品缺乏独立性和多样性一直是迈巴赫品牌的弱势。在英国两家奢华品牌同时提供多款跑车,轿跑车和轿车的同时,迈巴赫依然只提供四门轿车产品,而且与集团内的奔驰S级[综述 图片 论坛]相比迈巴赫的同质化现象严重,或许在推出轿跑车之后,能够帮助迈巴赫品牌在一定程度上改善产品单一的现状。(编译/房力耕)

相关报道:

挑战经典 迈巴赫小改车型亮相北京车展

梅赛德斯-奔驰旗下新一代迈巴赫全球首发

新一代迈巴赫全球首发 最低售价近900万

继续存活下去? 2011款迈巴赫正式发布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北京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fangl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