锐志或于8月1日停产 新款预计9月1日SOP投产
2010年05月31日 09:33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汽车讯 上市5年之久的丰田锐志[综述 图片 论坛]终于将在今年结束这一代车型的使命。根据凤凰网汽车得到的消息,现款锐志预计于8月1日正式停产,新款车型将于一月后SOP投产上线。

锐志五年销售历程

2005年,一汽丰田天津工厂投产了同步于日本2004年底上市的第十代Mark车型,国内称为丰田锐志。锐志曾经是国产该一级别所有车型中惟一一款搭配了V6发动机的前置后驱车型。在上市之初,曾有许多并不熟悉后驱车驾驶习惯的消费者遇到过驾驶危险,弯道时加速成为危险到来的根本原因。

在此之后,丰田为锐志加装了VSC车身稳定控制系统,但低配车型仍未装备该系统。装备VSC后的锐志将后驱车甩尾的危险降到了最低,使得销量也因此有所提升。

上市5年来,锐志直到今年4月份仍能保持每月近6000台销量,而中期仅进行过一次大的改款,将中网进行的修改,同时网友批评较多的“白内障”尾灯也换为红底色。

新锐志日本市场售价约合18.9万元

根据凤凰网汽车的报道,新锐志已于2009年10月19日在日本本土上市,约合售价为18.9万元起,新一代锐志的长宽高分别为1730mm、1795mm、1435mm,轴距2850mm,相比现款锐志,其换代产品更宽更低,另外轴距不但没有任何变化,而且车长也相比现款车型短了5mm。

国产新锐志无伪装谍照曝光 预计下半年上市

新锐志国内测试谍照

国内主推的仍将是2.5LV6发动机,最大马力输出由现在的197马力将升级到203马力,现款3.0L发动机将被3.5L排量发动机代替。变速器依然是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

厂商称停产时间并不会如此准确 或与12月上市

根据凤凰网汽车得到的消息称现款锐志计划于8月1日停产,根据投产安排,新款车型将于9月1日SOP投产。凤凰网汽车联系一汽丰田专门负责锐志车型的相关人员,据称不论是投产时间还是停产时间都不会如此准确到哪天。

该人员称,目前还没有得到锐志停产的详细日期,停产可能在下半年,但具体是哪天现在还不能确定。同时,对于新款锐志的投产日期该人员表示应该是在下半年,但会在9月或者10月现在也无法确定,丰田会根据市场和新款车型测试情况决定具体的投产时间。

另据媒体报道,新款锐志测试车型已经下线,并开始国内道路测试,除了标志仍做简单伪装,其他部分已经完全展现出来。

根据厂商SOP与上市之间的时间间隔,新锐志上市日期应该在SOP投产后3个月左右,即12月初,但具体时间会有厂商来进行调整。

经销商方面,据凤凰网汽车了解到,北京多家经销商表示还未受到厂商新车方面的信息,现款锐志以2.5L车型为主,现车充足,优惠近万元。(文/张杨)

相关报道:

国产新锐志无伪装谍照曝光 预计下半年上市

豪华兼具运动 一汽丰田新锐志优惠1.8万

丰田新锐志北京车展亮相 内外细节详解

新锐志等11款新车即将发布 E3馆看车指南

[凤凰评车]新锐志定价解析 或售22.98-28.98万

[凤凰评车]新锐志竞争对手分析 定价策略或成命脉

[凤凰评车]新锐志详解 动力和配置是亮点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北京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zhangya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