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FRP版轻质宝马X5原型车曝光 减重达200公斤
2010年07月07日 10:15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汽车讯 6月30日,2011款宝马X5[综述 图片 论坛]正式在国内上市,首推五款车型,价格区间为88.7-183.5万元。而最近,CFRP版轻质宝马X5原型车也被曝光,这款新车的车身重量只有第一代宝马X5的一半左右。

CFRP版轻质宝马X5原型车曝光 减重达200公斤

新车所采用的材质称为CFRP,即碳纤维加固塑料。这种材质能够实现大幅减重的,同时又不会损及安全性。CFRP材质与钢的强度一样,但重量只是钢的一半。另外,它在多变的气候环境下能保持性能的稳定,碰撞时也能吸收能量。

轻质宝马X5采用CFRP承载式车身结构,发动机罩、车顶和后备门为一个整体,也是采用同样的材质。车身方面只有车门用钢制成,使总的减重达到了200公斤。

有报道称,这款轻质宝马X5已经进行了大约4万公里的行驶测试,很有可能在未来实现量产。

相关报道:

矫若游龙 PCauto试驾宝马新X5 35i

2011款宝马X5上市 售89.1-183.5万元

宝马“芯的”改变 试驾X5第二代中期改款(图)

堪与跑车比动力 凤凰网汽车试驾新宝马X5

新车连连看 2011款宝马X5/凯泽西上市点评

共五款车型 宝马新X5于6月30日正式上市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ningx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