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亚凯尊8月19日正式上市 预计售价21.98万元
2010年07月30日 10:01汽车之家 】 【打印共有评论0

虽然远舰[综述 图片 论坛]和欧菲莱斯[综述 图片 论坛]两款车型在中国市场并不成功,但这并未影响到起亚汽车打进国内中大型车市场的决心。随着其全新中大型车Cadenza凯尊在北京车展上正式亮相,这款欧洲风格十足的全新车型也将于8月19日正式与中国消费者见面。

起亚凯尊8月19日正式上市 预计售价21.98万元

北京车展的亮相,让不少潜在消费者与起亚凯尊有了足够亲密的接触。相比欧菲莱斯那副让国人有些难以接受的古怪外表,凯尊在外形设计上显然要更符合国内消费者的审美标准。如果将车头起亚车标遮住,甚至会有不少人错把它当成一款欧洲车。彼得·希瑞尔这位前大众集团首席设计师的加盟,确实让起亚在车辆设计方面有了明显的进步。

超越绝大多数中大型车的车身尺寸,是起亚凯尊在不俗外形设计之外的又一优势。从厂家公布的数据来看,这款韩系中大型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965mm、1850mm、1475mm,其轴距更是达到了2845mm。即便是与中大型车标杆车型本田雅阁[综述 图片 论坛]相比,凯尊在车身尺寸和车内空间方面,也是丝毫不处于下风。对于喜欢大车的中国消费者来看,凯尊应该会在他们那里获得不错的第一印象。

起亚凯尊8月19日正式上市 预计售价21.98万元

动力系统方面,在韩国市场上销售的起亚凯尊有2.4L、2.7L、3.5L三款汽油车型。据腾讯汽车目前得到的相关消息显示,首批上市的起亚凯尊主打车型为2.4L车型。从数据上看,其180ps(132.3kw)/6000rpm的最大功率和23.5kgm(230Nm)/4000rpm的最大扭矩相比雅阁、凯美瑞[综述 图片 论坛]2.4L车型并不处于下风。除了表现不俗的动力输出之外,凯尊所配备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也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了它在动力系统方面的技术含量。

起亚凯尊8月19日正式上市 预计售价21.98万元

除了将成为销售主力的2.4L车型,高端的3.5L车型也极有可能在适当的时候被起亚带入中国市场,以提升凯尊的产品形象。在动力输出方面,这款起亚3.5L发动机的最大功率、扭矩分别达到290ps(213.15kw)/6600rpm、34.5kgm(338.1Nm)/5000rpm.。相比本田雅阁3.5L车型的206kw/6200rpm、339Nm/5000rpm,凯尊3.5L车型在动力输出方面甚至还具有些许的优势。

配置丰富历来是韩系车吸引国内消费者的杀手锏,从北京车展上亮相的那台凯尊展车来分析,它在配置方面的表现决不会让人失望。氙气大灯、倒车影像系统、GPS导航、前后泊车雷达、全景天窗、真皮四幅多功能方向盘、DVD音响系统、左右分区独立自动空调、发动机无钥匙启动系统、车道偏离警示系统(LDWS)、ESC车身稳定控制系统、方向盘/座椅加热等配置都会出现在配置单中。对于一款定位于公务中大型车市场的产品,丰富的舒适性配置是它成功的基本条件。

起亚凯尊8月19日正式上市 预计售价21.98万元

价格是决定起亚凯尊这款“身体素质”不错的韩系中大型车能否在中国市场站稳脚跟的关键因素。从之前起亚欧菲莱斯2.7L、3.8L车型23.9-30.8万元的官方售价来判断,以2.4L排量起步的凯尊,其价格门槛应该不会超过23万元。

来自起亚韩国官方网站的价格资料显示,凯尊2.4L车型的售价为2880万韩元(约合人民币16.52万元)。先于凯尊进入中国市场的索兰托[综述 图片 论坛],其2.2L柴油四驱车型的售价为2977万韩元(约合人民币17.07万元),后者的价格是前者的1.0334倍。以进口索兰托2.2L车型23.48万元的官方售价为基础推算,进口凯尊2.4L车型的起步价格应该在22万元左右。结合国内中大型车标杆车雅阁2.4L车型21.98万元的官方售价,凯尊2.4L车型很可能定出相同的价格,以求尽可能的提升产品竞争力。

起亚凯尊8月19日正式上市 预计售价21.98万元

从车辆整体素质来衡量,起亚凯尊在车内空间、技术含量和制造工艺方面并不输给雅阁、凯美瑞等车型,如何提示产品形象和品牌号召力,是摆在起亚人面前的一道难题。雅阁、凯美瑞牢牢占据中大型车销售排行榜前列,进口现代雅尊[综述 图片 论坛]在价格接近的情况下依然不能打开市场和国产现代御翔/领翔的溃败,都从一个侧面反应出国内中大型车消费者在购车时对品牌的看重,而这也恰恰是韩系中大型车所最欠缺的要素。

起亚凯尊8月19日正式上市 预计售价21.98万元

以目前国内中大型车消费者的实际需求来分析,售价超过20万元的起亚凯尊很难得到市场的认可,因为绝大多数人更愿意用相同的价格买辆雅阁或凯美瑞。对于起亚来说,如果真想在中大型车市场有所作为,那就不妨大胆一点让凯尊落户东风悦达起亚国产。市场售价低至17万元左右的凯尊2.4L车型,应该有机会从帕萨特领驭2.0L、凯美瑞2.0L等入门中大型车手中抢走一定的市场份额。面对较为注重品牌形象的中大型车消费者,起亚想在这个市场成为主流品牌,显然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相关报道:

智能运动型轿车 起亚凯尊将于8月19日上市

首先推出2.4L车型 起亚凯尊下月引入

[短讯]起亚汽车二季度净盈利5577.6亿韩圆

起亚推出限量版赛拉图 售价约合15.91万元起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maar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