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瑞新A3 8月12日正式上市 预售价7.68万元起
2010年08月09日 14:12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汽车讯 新款奇瑞A3[综述 图片 论坛]已定于8月12日正式上市,此次上市新车推出1.6L、1.8L的两厢版和三厢版,其中1.6L各有2种配置级别,1.8L排量各有4种配置级别,共12款车型。新款A3在外观上沿袭老款,但在动力、内饰及配置等方面经过了全面的升级。多项科技配置的升级意味着成本的大幅提高,奇瑞A3还会延续以往的价格策略吗?

奇瑞新A3 8月12日正式上市 预售价7.68万元起

全新奇瑞A3最大的变化就是采用了1.6L DVVT发动机,新发动机配备双可变正时气门和VIS可变长度进气歧管系统,最大功率达93kW/6150rpm,最大扭矩为达160N•M/3900rpm,升功率58kW/L。相比同排量的科鲁兹[综述 图片 论坛]虽配备的也是DVVT发动机,但最大功率只有86kW/6000rpm,最大扭矩为150N•M/3800rpm。

奇瑞新A3与市场竞争车型对比
车型 奇瑞A31.6DVVT 悦动1.6MT 科鲁兹1.6SL MT
发动机技术 DVVT CVVT DVVT
最大功率(Kw/rpm) 93/6150 90.4/6300 86/6000
最大扭矩(N.m/rpm) 160/3900 155/4200 150/3800
工信部综合油耗(L) 6.5 6.7 7.3
制表:凤凰网汽车  

奇瑞A3目前的价格为7.48-10.28万元,综合价格来看,包括荣威350[综述 图片 论坛]、科鲁兹、福克斯[综述 图片 论坛]、马自达3[综述 图片 论坛]等都将成为新A3的竞争对手。从上表可以看出,在动力方面,这几款车型的指数较之A3有一定的差距,而这几款车型的起步价均在十万元以上。众所周知,发动机的成本在整车价格所占的比例最大,虽说奇瑞价格一向亲民,但很明显,奇瑞新A3的价格将有所提升。

奇瑞新A3 8月12日正式上市 预售价7.68万元起

油耗方面,新A3采用DVVT+VIS技术组合,提升整车动力性的同时,也将油耗降低了24%。新A3百公里综合油耗仅有6.5L,低于工信部制定的7.3L节能车标准,可享受工信部“节能产品惠民工程”3000元的节能车补贴。

奇瑞新A3 8月12日正式上市 预售价7.68万元起

新款奇瑞A3外观方面变化不大,但内饰却进行了全面改变。中控板是此次新款A3内饰升级的重点,新中控造型新颖,不仅提升了品质,还增加了储物盒等实用功能。此外,仪表盘也有一些小的变化。配置方面,新A3增加了镁合金骨架方向盘、真皮座椅、倒车雷达、防夹手电动天窗等配置,还采用了后排多功能儿童保护安全带,这在国内紧凑型家用车市场中比较少见,也突出了A3安全性配置高的一贯传统。

奇瑞新A3 8月12日正式上市 预售价7.68万元起

综上所述,从各项主要性能指标上来看,新A3相比于同级别合资品牌车型毫不逊色。考虑到奇瑞一贯的亲民作风,预计奇瑞新A3将在现款车型价格基础上再上调2000元左右,三厢版售价7.88万元起,两厢版售价7.68万元起。

相关报道:

动力配置升级 奇瑞新A3本月12日上市

官图抢先看 奇瑞新内饰A3本周四上市

全新内饰、DVVT发动机奇瑞新A3谍照曝光!

新款奇瑞A3在沪可预定 内饰动力值得期待

新款奇瑞A3本月12日上市 动力配置均升级

奇瑞新A3本月12日上市 老款甩货降9000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ningx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