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大众系8款重点新车国产前瞻 A6L/Passat双星闪耀

2011年03月12日 08:26
来源:凤凰网汽车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凤凰网汽车讯 大众品牌无疑是中国车市最大的赢家,南北大众已经霸占厂商销量榜许多年,而奥迪也是豪华品牌里销量最好的,当然,进入中国市场仅三年的斯柯达也表现不错。不过,细细想来也不足为怪,大众汽车落户中国已经接近30年时间,引入的车型众多。未来几年,大众品牌之下也将有多款重量级新车投身国产,包括奥迪A6L[综述 图片 论坛]、国产PASSAT B7/新PASSAT以及斯柯达Yeti等,个个都是重量级,接下来让我们详细了解一下这些车型的国产前瞻。

国产全新奥迪A6L

上市日期:上海车展首发,年内上市

全新一代奥迪A6已经在底特律车展上正式发布,这款代号C7的中型豪华轿车采用了全新的设计风格,正式揭开神秘面纱。一汽-大众国产奥迪A6L也将同步换代,4月21日上海车展正式全球首发,今年下半年正式推向市场,有消息称新A6L加长后轴距将超过3米。

2012款奥迪A6

外观方面,全新奥迪A6最具有吸引力的莫过于它那家族式六角盾形设计,相比奥迪A7 SPORTBACK以及全新奥迪A8,全新奥迪A6的六角盾形进气格栅显得在轮廓上更加犀利。全新奥迪A6整体造型其实更像曾在2009年北美车展上发布的奥迪SPORTBACK概念车,也就是奥迪A7 SPORTBACK的原型车。

2012款奥迪A6

尺寸方面,全新奥迪A6长宽高分别为4920mm、1870mm、1460mm,轴距为2910mm。与上一代车型相比,轴距增加最为明显,达到了68mm,而长宽高增加并不明显,分别达到5mm、16mm、2mm。从数据来看,可以明显看出,车身加长放低加宽,内部空间得到进一步拓展,乘坐舒适性大大提高。

2012款奥迪A6

总体来看,全新奥迪A6外观增加了更多运动元素,一改纯粹商务车的感觉,这对于一向以官车形象自居的奥迪来说,无疑是重大的突破,将商务与运动很好的结合起来,相信可以获得更多消费者的认可。

2012款奥迪A6

内饰方面,进入全新奥迪A6车内,会有一种似曾相识的感觉。从内饰设计及饰板用料上,全新奥迪A6更多的借鉴了A7 SPORTBACK上一个很显品位档次的甲板木饰板,但在细节设计和材质用料、配色上有所差异。环绕式仪表台设计以驾驶员和副驾驶为中心,每处细节都经过精心打造,展现出上等的做工质量,从亮铝外观的控制钮就可见一斑,各个按钮的间距几乎平行,相差最多只有几分之一毫米。

2012款奥迪A6

升降式多媒体显示器同样出现在全新奥迪A6车内,这一设计之前已经出现在奥迪A7 SPORTBACK和全新奥迪A8车上。全新奥迪A6一直延续着多年以来的方向盘造型,没有多大改变。仪表盘同样与现款A6区别不大,依然遵循着简洁明了的风格。与奥迪A8一样,MMI系统是全新奥迪A6最不可缺少的一项重要配置,就像是计算机的主脑控制着整个系统的运行。全新奥迪A6标配双区自动空调系统。

2012款奥迪A6

座椅标配织布面料,也提供两种真皮以及AlcAntara/真皮组合的面料。面料颜色提供黑、米黄、糖棕、钛灰和浅褐,而车顶衬里也提供黑、银和米黄。除了普通座椅外,还可选装舒适型座椅和运动型座椅。后行李箱铺装高品质地毯,容积达到530升。

全新一代奥迪A6官图解析 向个人用户靠拢(4)

动力方面,现款奥迪A6小改款的动力装配将会继续在全新奥迪A6上得到沿用。搭载两款汽油发动机和三款柴油发动机,最大功率输出从130kW 到220kW,这些发动机均采用直喷技术、能量回收系统以及停起系统,在燃油经济性较上一代车型提升19%。最经济的一款发动机,2.0 TDI预计百公里油耗只有4.9升,CO2排放量达到129g/km。变速器方面,全新奥迪A6提供多种选择,在原有CVT和7速S-tronic双离合的基础上增加了6速手动,而之前也提到过,混动版将使用8速自动变速器。除了前驱系统外,新车还提供Quattro固定传动比的四驱系统。

2012款奥迪A6

引入国内后,奥迪A6仍然将会把加长轴距放在首要位置,虽然目前我们还没有得到相关加长数据的消息,不过相信加长幅度不会小。目前国产奔驰E级和宝马5系的加长版轴距普遍超过3米,根据现款A6L的加长情况来看,新一代奥迪A6轴距必将超过3米。

2012款奥迪A6

动力总成方面,未来一汽-大众国产新一代奥迪A6L将搭载4款不同排量的发动机,它们分别是2.0TSI、2.5FSI、2.8FSI和3.0TFSI四款,现款奥迪A6L的2.7TDI车型是否保留目前还尚不得知。不过和现款奥迪A6L相比,奥迪调整了其中汽油两款发动机,现款的奥迪2.4FSI和3.2FSI将在新一代车型上被取消,其中全新优化的2.5FSI发动机将取代现款的2.4FSI,在排量增加0.1升的同时,其整车功率和最大扭矩都将获得较大提升。

2012款奥迪A6

作为奥迪全球最大市场,中国市场奥迪A6L的销量一直遥遥领先同级别其它车型。但去年上市的华晨宝马5系Li表现出非常强劲的增长势头。尽管奥迪相关人士表示,宝马5系[综述 图片 论坛]Li还未真正对奥迪A6L造成冲击,但全新换代车型的市场表现比已经多次改款的老车型A6L更有后劲。凭借全新的外观内饰和媲美A8的配置,全新奥迪A6L足够吸引相当部分华晨宝马5系Li的潜在车主。


大众系8款重点新车国产前瞻 A6L/Passat双星闪耀


[责任编辑:ningxh] 标签:大众 奥迪 斯柯达 新车 奥迪A6L 奥迪A3 奥迪Q3 PASSATB7 NMS NCS 捷达NF YETI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