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形前卫冷艳 全场最贵马自达概念车TAIKI
2009年12月31日 11:24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北京车展上即将展出的马自达概念车TAIKI是马自达的最新一款流系列概念车,继流、叶風、流雅3款概念车后的第四款车型。马自达的设计者甚至表示大気Taiki是“流”派最高峰。

外形前卫冷艳 全场最贵马自达概念车TAIKI

mazda大气(TAIKI)

大気Taiki的长宽高分别为4620[综述 图片 论坛]mm、1950mm和1240mm,轴距为3000mm,车辆风阻系数仅为0.25。横滨轮胎为其特别设计了尺寸为195/40R22的全新轮胎,同时后轮根据车辆的自身特点被设计成了窄胎的形式。该车搭载了全新一代RENESIS转子发动机16X,配合DSG型7速手动变速器。车辆的前后避震器为马自达的双叉骨式避震器。马自达概念车TAIKI融合了最新的空气动力学技术与设计理念[综述 图片 论坛],配置了新开发的下一代转子引擎,外形柔顺飘逸,内部空间相当宽敞。马自达为Taiki搭载了全新一代RENESIS转子发动机,新发动机的排气量得到进一步提升。马自达为这款全新发动机搭载了DSG型7速手动变速器。车辆的前后避震器为马自达的双叉骨式避震器。Taiki(大气)的内饰设计灵感来源于日本的传统新春挂件鲤鱼旗。

外形前卫冷艳 全场最贵马自达概念车TAIKI

Mazda大气(TAIKI)

“Mazda大気(TAIKI)”于2007年东京车展首次发布,并在此次2008北京车展中露面。这是基于改良的“Nagare(流动)”设计理念的第四款车型,由首席设计师山田敦彦率领横滨设计小组设计制造。该款概念车表现出马自达“SustainableZoom-Zoom”(“Zoom-Zoom”可持续宣言)的未来设计与研发方向。时尚动感的外观、卓越的空气动力性能以及宽敞的驾驶舱使驾驶者尽享驾乘的极致乐趣。舒适、动感的驾乘性能与环保性能完美平衡。显然,“Mazda大気(TAIKI)”概念车代表了未来马自达运动车型的理想形态。

外形前卫冷艳 全场最贵马自达概念车TAIKI

Mazda大气(TAIKI)

“Mazda大气(TAIKI)”展示了马自达跑车未来设计的发展方向,那就是研发与可持续发展型社会相协调的全新车型。作为秉承“Nagare(流动)”设计概念研发而成的第四款概念车型,其设计进一步扩展了“Nagare(流动)”的设计主题,表现出强烈的存在感与包覆地球的大气的意象概念。动感十足的车身整体生动展现了马自达一贯追求极致驾乘乐趣的品牌精神。车中搭载了具有卓越环保性能与动力性能的新一代RENESIS(转子发动机16X),采用前置发动机后轮驱动(FR)的底盘配置,可供双人乘坐,以马自达独有的转子发动机运动组件技术实现车身轻量化,追求与设计主题完美融合的卓越的空气动力学性能。

相关报道:

马自达“风派”概念车量产 新RX-7将上市

马自达新流派概念车 依靠电能行驶(图)

改进版?马自达概念车将亮相东京车展

轻量级跑车 马自达MX-5概念车正式亮相

马自达MX-5概念车将亮相 车重仅993千克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fengxiao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