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菲尼迪计划推出前驱车 美版天籁或成原型
2010年01月26日 10:13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汽车讯 近日用日产北美股份有限公司负责新产品筹划的副总裁Larry DoMINI[综述 图片 论坛]que了解到,根据对北美客户进行的调查,英菲尼迪正在考虑推出一款入门级的车型,这将是一款适合家庭使用的轿车,以日产现有的前轮驱动平台为基础。

英菲尼迪计划推出前驱车 美版天籁或成原型

采用后轮驱动布局的英菲尼迪G系[综述 图片 论坛]列

在刚刚推出采用小排量发动机的入门车型G25之后,英菲尼迪在北美又传来将要制造以日产前轮驱动轿车平台为基础新车,英菲尼迪的车迷会对此感到沮丧么?

英菲尼迪北美副总裁Dominique解释说:就英菲尼迪品牌的历史来看,制造前轮驱动的汽车并不是头一此。在1991年英菲尼迪品牌发之后,以JDM日产派美(Primera)前轮驱动轿车为基础的G20就问世了,之后在还有1996年以日产Maxima[综述 图片](即国内进口销售的日产风度[综述 图片])为基础的I30也同样是前驱结构。直到2005年英菲尼迪将对手设定为奔驰宝马,才全面改为使用后轮驱动平台配合VQ35大排量发动机的车型计划,再之后还推出了四轮驱动的SUV车型。

英菲尼迪计划推出前驱车 美版天籁或成原型

2001款前轮驱动的英菲尼迪I系列 很明显是以日产风度为技术基础

他说通过这次客户调查,发现很多购买英菲尼迪的顾客根本就不去了解,也不在乎汽车到底是前轮驱动,后轮驱动亦或者是全轮驱动。Dominique拿本田做例子进行比较,“本田的高级品牌讴歌TSX[综述 图片 论坛]和TL,这两款车都不是后轮驱动的,但并没有在销售上带来什么困难,既然本田可以这样,我们推出一款前轮驱动轿车也应该没有问题。”

尽管Dominique在并没有透露太多细节,不过他认为英菲尼迪完全可以通过不同种类的平台,为英菲尼迪的潜在客户提供让他们满足的产品。据分析,在北美市场,所谓适合家庭使用的轿车尺寸必须要足够4至5人出行,因此对空间要求较大。目前日产的前轮驱动平台中尺寸最大的就是日产D平台。在此平台上生产的车型包括Altima,天籁[综述 图片 论坛](Teana)和Maxima。

英菲尼迪计划推出前驱车 美版天籁或成原型

日产Altima

英菲尼迪计划推出前驱车 美版天籁或成原型

日产天籁(Teana)

这三款车的技术基础一致,Altima是日产为了进军美国最具市场潜力的中级轿车市场而开发的车型,日产早在2002年底的时候在日本国内推出了与Altima共同平台的Teana,国产后就是现在的天籁。现款天籁在中国和日本市场名为Teana,而在例如欧洲和澳洲则用MAXIMA这个名字。

相比这几款车,美版的Maxima要独特一些,是用Teana的平台重新做了调整,外形与Altima和Teana有比较大的差别,外形上向英菲尼迪的设计思路靠拢,显得更为豪华气派。内饰设计受技术共享的限制,三款车比较类似,美版Maxima为了迎合北美市场增大车身尺寸,车内空间更大,并且只配备较大排量的VQ35 V6发动机。三款车中,专门为北美市场设计的美版Maxima最有可能成为英菲尼迪前轮驱动轿车的原型车。但美版Maxima尺寸极大,甚至超过了英菲尼迪M系[综述 图片 论坛]列,即日产风雅[综述 图片](fuga)。考虑到车身尺寸与价格定位的问题,将外形尺寸略小的天籁引入英菲尼迪品牌也不是没有可能的。

英菲尼迪计划推出前驱车 美版天籁或成原型

基于天籁平台开发的美版Maxima

至于英菲尼迪是否会推出此款前轮驱动车型,它的原型车又将到底是D平台上的哪一款产品? 凤凰网汽车将继续关注。

相关报道:

英菲尼迪2010款全新G系 EX系厦门海沧上市

英菲尼迪G25现车销售火热 接受预定

英菲尼迪EX25全新上市

英菲尼迪G37敞篷跑车 白色现车到店

版权声明:此文为凤凰汽车独家稿件,版权为凤凰网所有,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凤凰汽车)和“作者”,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fangl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