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自达全系车型将安装“刹车优先”系统
2010年03月10日 11:21车168 】 【打印共有评论0

丰田召回事件闹的沸沸扬扬,刹车优先系统也在这次丰田门中被大家熟知。而通过这次丰田召回事件,也让其他厂家意识到了安全问题的重要性。近日,日本马自达宣布,将为旗下所有车型装备“刹车优先”系统,笔者咨询了国内长安马自达一汽马自达,目前都还没有得到是否在中国市场上销售的马自达安装“刹车优先”系统的准确消息。

进口马自达CX-7[综述 图片 论坛]

马自达表示,目前为止马自达汽车没有出现突然加速和不能停车等与刹车相关的交通事故,为进一步提高汽车安全性能,公司决定新开发汽车和现有汽车全部安装“刹车优先”系统。这样在同时踩下加速踏板和刹车踏板时,发动机的动力将被切断,从而保证驾驶安全。

在丰田汽车出现一系列问题、日本汽车安全措施受到质疑之时,马自达希望通过这一措施显示对汽车安全性的重视。在出现大规模召回等一系列问题之后,丰田汽车近日表示旗下所有车型已采用“刹车优先”系统。据悉,日产公司也紧跟丰田采取了相同措施。而国内销售的丰田品牌和日产品牌目前还没有相关的信息发布。车168也会继续关注这些品牌在中国销售的车型是否安装“刹车优先”系统。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张磊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