销售业绩惨淡 奔驰或将关闭迈巴赫品牌
2010年03月16日 09:51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汽车讯 近日英国媒体报道,奔驰旗下的高端品牌迈巴赫[综述 图片 论坛]将在不久之后关闭。但迈巴赫仍将在今年推出小改款车型,目前已经确定将在北京车展发布。此次改款设计包括迈巴赫旗下的所有车型,包括57,62和Landaulet。而仅在一年前,迈巴赫的顶级装备车型齐柏林也是在北京车展上首发。

从上次发布的改款效果图看,2010款迈巴赫的外形改动非常轻微,仅限于车头增加了LED行车灯,新的格栅造型并在少数细节进行了调整。

销售业绩惨淡 奔驰或将关闭迈巴赫品牌

迈巴赫Landaulet

据悉奔驰决定关闭迈巴赫品牌的主要原因是自从2002年品牌复活后,迈巴赫既没有建立起奔驰旗下顶级豪华车应有的声望,也没有达到奔驰预定的销售目标。

从2002年上市至今,迈巴赫品牌挣扎着只卖出了800多辆车,而其竞争对手宾利劳斯莱斯却不断刷新着自己的销售记录。2006年发布的W221奔驰全新S级推出以来,由于在科技配置和舒适度上已经接近甚至部分超过迈巴赫品牌,使得迈巴赫的销售更是雪上加霜。特别是在目前全景经济在短时间内复兴无望的情况下,这种极度昂贵的豪华车的销售前景也不容乐观。

从迈巴赫的母公司奔驰自身的产品安排来看,奔驰也有计划对S级轿车进行和扩充。下一代S级轿车将在2014年面市,可能在标准型轿车的基础上再推出一款升级的超豪华S级轿车取代目前迈巴赫的旗舰地位,届时迈巴赫品牌将停产。

针对外媒对迈巴赫品牌去向的猜测,记者连线了戴姆勒中国,戴姆勒回复的消息称新一代迈巴赫会与近期全球上市,中国的销售业绩也非常好。目前还没有接到任何关于迈巴赫品牌将停产的消息。(文/房力耕)

相关报道:

迈巴赫改款效果图曝光 预计将在北京车展首发

奔驰/AMG/smart/迈巴赫汽车1月售8120台

上市以来仅售出800辆 迈巴赫明年改款迫在眉睫

迈巴赫 齐柏林精美图集 演绎极致奢华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汽车”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汽车频道(010-84458246)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fangl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