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本过高 凯迪拉克Converj量产计划搁浅
2010年03月17日 16:50车168 】 【打印共有评论0

据国外媒体的消息,通用旗下那款凯迪拉克的双门电动概念车Converj最终被宣布了死刑,通用方面暂时将不会继续在这款概念车上花费精力,使它最终能实现量产。至于停止研发的原因,据说是因为无法在Volt(和Converj采用了相同混动技术的雪佛兰混动车)的平台上研发出一款足以对抗其他豪华品牌的混动车。

成本过高 凯迪拉克Converj量产计划搁浅

凯迪拉克Converj[综述 图片 论坛]概念车

凯迪拉克Converj使用了和雪佛兰Volt[综述 图片 论坛]、欧宝Ampera一样的“Voltec”插电式混合动力技术,这套技术的核心就是用这套动力系统是由一台汽油机,一个电动机和一组电池组成的。电动机用来驱动车辆,电池为电动机提供能量,而当电池电量较低时,汽油机又可以为电池充电。

成本过高 凯迪拉克Converj量产计划搁浅

凯迪拉克Converj概念车最早于2009年的北美国际车展亮相,不过由于通用出现的财务危机,这款车的量产计划也一度搁浅,不过在去年底的时候,据说,通用方面已经通过了该车的投产报告,通用的副总Bob Lutz也向外界透露,这款插电式混动车有望于2012后量产。

不过,凯迪拉克的新闻发言人Nick Twork近日却表示,“一直以来Converj都仅仅只是一款概念车。我们从来没有以官方正式的渠道表示会继续它的研发,我们从来没有发表过这样的言论。”而即将于5月1日卸任的Bob Lutz上周也承认了Converj不会量产的消息,它也表示现在通用将会花费更多的精力在雪佛兰Volt和欧宝Ampera上。

成本过高 凯迪拉克Converj量产计划搁浅

雪佛兰Volt欧宝Ampera

在外界的分析看来,像Volt和Converj这样在纯电动模式下行驶里程有限的车型还难以被消费者接受。而且Volt所使用的锂电池组,价格在1.6万美元左右,其他类似的混动车使用的电池在1万美元左右,这也意味着如果进行Converj的研发,未来该车的量产车型的定价很可能会超过很多想购买凯迪拉克的消费者的期望,因此它也很难与类似雷克萨斯LS[综述 图片 论坛] 600h这样的车型展开竞争。

不过在笔者个人看来,通用完成了破产重组还不到一年,它目前的财务状况还是需要它对新车的研发更为谨慎,另外,有消息表明,目前凯迪拉克的销量是通用旗下几个品牌里增长最慢的,因此进行像新能源车这样比较“非主流”的车型的研发(至少新能源车在现在的市场上还需要继续努力),恐怕对凯迪拉克销量的提升并不能带来更多的好处,对整个通用而言也难以获得更多的收益。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杨科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