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代奥迪A6效果图曝光 2011年上半年发布
2010年04月09日 09:51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汽车讯 奥迪A6将在明年迎来车型换代,虽然还有一年的时,但新一代A6所采用的技术和平台构架等信息已经外泄。新一代A6将采用奥迪ASF II(铝钢框架)车体结构技术,可以比传统的钢制车身降低大约一半的重量。ASF II首次应用在奥迪新TT上,这预示着未来奥迪的所有车型都将采用这套轻量化的车体结构方案。

新一代奥迪A6效果图曝光 2011年上半年发布

据奥迪的介绍,ASF II不仅比钢制车身降低重量,而且刚性还提升了50%。与新A8不同,下一代A6的ASF II并不是100%的全铝结构,而是采用了部分铝和部分钢材混合的方式,这样主要是为了规避铝制部件较高的成本。

新一代奥迪A6效果图曝光 2011年上半年发布

下一代A6的发动机系列从190马力2.8升FSI一直延续到顶级的350马力的4.2升V8发动机。为了降低重量和油耗,S6上使用的5.2升V10发动机或许会被一台排量较低的增压发动机所取代。柴油机方面,新A6将提供185马力2.7升V6和238马力的3.0升V6 TDI发动机。

新一代奥迪A6效果图曝光 2011年上半年发布

新一代A6依然保持前轮驱动为基础的布局,所有车型都可以提供Quattro全时四驱版本。在设计上,新一代A6将向A8靠拢,包括外形更犀利的车头大灯,飞翼型LED行车灯等都新一代A8的特征也会体现在新A6上。(编译/房力耕)

相关报道:

2010款奥迪A6L赠万元礼包 优惠到店详谈

中高级畅销车 奥迪A6L部分可优惠2.67万

从37到100 试驾体验新一代一汽奥迪A6L(图)

购奥迪A6L送3年免费保养!现车较充足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汽车”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汽车频道(010-84458246)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fangl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