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测]感受保时捷Panamera 跑车形象的豪华车(7)

2011年03月15日 07:29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郭啸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凤凰测]感受保时捷Panamera 跑车形象的豪华车(7)日常驾驶偏向跑车风格

在激烈的性能测试之前,我短暂的体验了一下Panamera车主、一位“青年才俊”的驾驶状态,不需要过激的加油,Panamera可以很平稳的将速度提升的很快。7速的PDK双离合变速箱在“舒适”模式下可以将车辆保持在一个最为平稳的状态,不仅升挡时机较早,而且非常高效直接,并不会给车内乘客带来任何的顿挫感。

[凤凰测]感受保时捷Panamera 跑车形象的豪华车(7)

力度适中的方向盘转向非常直接,虚量几乎不存在,这也需要驾驶者更加集中注意力来驾驶。由于悬挂较紧,所以路面上一些不容易被觉察的高低起伏所干扰,这时如果双手不在方向盘上,可能就会导致车辆前进方向发生偏移,尽管没有宝马3系那么夸张,但实际上Panamera也需要注意这一点。

[凤凰测]感受保时捷Panamera 跑车形象的豪华车(7)

标配的发动机启停系统是保时捷为“低碳环保”事业做出的一点贡献,如果系统监测到Panamera遇到了红灯或是堵车,那么发动机会自动停止运转,待驾驶者踩下油门踏板后,发动机会迅速启动,这可以极大的减轻由于车辆怠速带来的能源消耗。如果是缓行的路况,驾驶者可以按下中控台上的“关闭自动启停系统”按键来让其停止工作,保证驾驶的顺畅。

[凤凰测]感受保时捷Panamera 跑车形象的豪华车(7)

由于保时捷全系标配了可调高度的空气悬挂系统,所以用户就不用担心Panamera的通过能力,需要时只需选择底盘“高位”,即可在很短的时间内将车身高度由144毫米提升20mm,不过若车速超过30公里/小时,系统将自动将悬挂降低到标准高度。同样,如果驾驶者需要更好的悬挂支撑,可以选择降低25mm,除了低重心对驾驶的帮助外,空气弹簧组件中的空气量减少,也可以获得更硬的弹簧系数。

[凤凰测]感受保时捷Panamera 跑车形象的豪华车(7)

空气悬挂可以在行驶中调节高度(GIF动画)

悬挂在舒适模式下还是让我感受到了一款运动型轿车的特征——硬,如果在平坦的城市环路上可能并不会感受的很深,特别是北京的路面质量还是很有保证的,所以车内的乘客并不会感觉到不舒服;但只需要过一次减速坎,悬挂的取向就会毫无保留的显示出来,如果是连续的短波颠簸道路可能会更加的明显,这对于三线以下城市来说并不是什么好消息。

[凤凰测]感受保时捷Panamera 跑车形象的豪华车(7)

更多关于Panamera 4的动态以及性能表现还请参阅凤凰测稍后推出的“测试篇”,在这里可以提前透露一下这辆3.6L排量、四轮驱动的入门级Panamera在测试场上取得了相当不错的成绩,更让我们对Panamera的“性价比”刮目相看。试想一下同级别的豪华车想要达到Panamera 4的性能需要付出超过200万元才可以,这就是保时捷的运动特质……


[凤凰测]感受保时捷Panamera 跑车形象的豪华车(7)


[凤凰测]感受保时捷Panamera 跑车形象的豪华车(7)感受篇总结

一辆来自保时捷的前置四驱豪华轿跑车,听起来很是诱人,在这里面可以感受到很多来自保时捷的运动基因,更为关键的是,它比911更加的实用也更加的容易驾驭。对于多数心里还存有“跑车梦”的人来说,如果40岁之前开不到911,那就尽量用一辆Panamera来实现自己的梦想吧,因为它是一辆正宗的保时捷,无论是居家还是商务都会非常得力,在自己驾驭的时候,扯下西服领带,深呼一口气,按下中控台上的“Sport Plus”按键,把油门踩到底,911的感觉立即就会出现。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汽车”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汽车频道(010-84458246)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

快速搜车

车系 新闻

车型关注排行榜

  • 10万以下
  • 10万-20万
  • 20万-30万
  • 30万-50万
  • 50万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