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上海车展三款合资自主车评点 老面孔新生代

2011年04月24日 09:11
来源:太平洋汽车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在过去,自主品牌与合资品牌之间可以说是泾渭分明。即便是像上汽、一汽这样的厂家,利用合资厂商的技术开发自主车,但整车知识产权仍然是“自主”的,设计、制造、服务等各方面也都完全有自主厂商把控。然而随着上海车展理念S1[综述 图片 论坛]正式宣布上市,这种分界线被逐步抹平。作为合资厂商推出的自主品牌车型,理念S1在“商标”上看已属于自主产品,但从技术、服务和制造工艺等各方面看,它却与合资车完全相同。这就是所谓的“合资自主车”。

本届上海车展上,合资厂商推出的自主轿车总共有三款,除了理念S1以外,还有上汽通用五菱宝骏630和东风日产启辰。关于这类车型,其中我们看到很多老熟人的新面孔以及新鲜出路的新车型。

理念S1:彻头彻尾的老车复活

随着理念S1的正式发布,这款车终于不再有任何悬念,它就是老款本田思迪的复活车型。在车型设计上,理念S1基本上做到了“尊重原作”,除了在中网、尾灯以及后视镜等非关键部位做了一些修改以外,无论是平台技术、车身/悬挂参数,还是动力总成,都与已经停产的思迪一模一样。

理念

作为第一款合资厂商推出的自主产品,广汽本田肯定有自己的考虑。例如产品必须可靠、好用,切不可“已上市就砸了招牌”。采用现成的成熟产品,可以在可靠性、综合匹配上大幅度降低风险。而且以老款思迪的整车素质,i-DSI和VTEC的发动机,以及5AT变速器,与一些同价位同级对手相比还有一定优势。从这个角度看,理念S1的做法可以理解。

理念

可以理解,但并不代表值得称道。本田在国内一直有个不错的口碑,即车型换代基本做到全球同步,并且在引进车型上,不玩“N代同堂”。当年第六代雅阁[综述 图片 论坛]卖得如火如荼的时候,本田毅然投产了第七代雅阁,第六代雅阁也立刻停产。随后的第八代雅阁上市时亦是如此。其他如飞度[综述 图片 论坛]、思迪与锋范[综述 图片 论坛],也都采取了这样的做法,并得到了业内的一致认可。

理念

此次广汽本田通过推出自主品牌来复活老款车型,是不是因为被对手逼得无奈而被迫出此下策呢?但愿不是。我们也希望广汽本田未来推出的第二款理念车型,能够在设计、技术等各个方面做到与全球同步,而不再是某款停产合资车的复活品。

[责任编辑:yachun] 标签:思迪 老款 理念S1 宝骏630 东风日产 启辰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