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瑞E5价格点评及前景分析 超越旗云3指日可待

2011年07月08日 07:21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宁晓辉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奇瑞E5价格点评及前景分析 超越旗云3指日可待

凤凰网汽车讯 7月6日,奇瑞精品战略的首款全新车型E5在厦门正式上市,推出1.5MT与1.8CVT两种动力总成的6款车型,售价为5.98-8.18万。在上市发布会现场,当奇瑞旗云汽车事业部销售公司总经理郑兆瑞公布入门级车型的售价时,在座的奇瑞经销商们发出了一阵欢呼,5.98万的起售价确实出乎了大多数人的预期,也是继比亚迪S6之后,又一款低价入市的自由品牌新车。不过,价格低并不代表着性价比高、市场竞争力强,奇瑞E5[综述 图片]能否赢得消费者的青睐呢?我们来一起分析。

奇瑞E5未与旗云3[综述 图片 论坛]拉开差距,手足相残将不可避免

奇瑞E5

奇瑞E5上市发布会与会领导合影

提起奇瑞E5,相信大多数朋友对这款车比较陌生,但是说起奇瑞A5和旗云3,相信大家还有所耳闻,这两款车也是奇瑞旗下的重点车型。其实,奇瑞E5与奇瑞A5及旗云3基于相同的平台打造,3款车的本质并没有不同,只不过作为奇瑞转型的第一款新车,奇瑞E5采用了一些全新的内外设计,动力上提供CVT的选择,同时多项科技配置的应用也让奇瑞E5与另外2款车有所不同。

奇瑞E5

奇瑞汽车销售总公司总经理 马德骥

按照奇瑞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马德骥的说法,虽然说奇瑞E5与旗云3采用同样的平台,但诸如前脸、仪表盘设计都是全新的,同时,车内NVH降噪处理及20余处人性化储物空间设计也是旗云3所不具备的,虽然动力也是与旗云3一样搭载相同的1.5和1.8L发动机,但调校上却有些许不同。不过,普通消费者哪里知道调校的不同,与老款A5完全相同的侧面设计,难免被人冠以A5换壳的说法,而内部做工水平、按键触感和用户体验等,也基本与奇瑞其他同级车处于同一水平,难以让人相信这是一款精品的奇瑞高端车。

奇瑞轿车产品体系
级别 车型 售价(万元)
微型车 QQ3 3.08-5.08
旗云1 3.88-5.38
瑞麒M1 3.88-5.78
QQ6 3.98-5.48
QQme 5.50-6.90
小型车 A1 4.58-5.68
瑞麒M5 4.88-6.28
风云2 5.18-6.18
紧凑型车 旗云2 4.78-5.28
旗云3 5.78-9.38
E5 5.98-8.18
A3 7.58-10.08
瑞麒G3 未上市
中级车 东方之子 8.18-10.88
瑞麒G5 13.88-17.98
中大型车 瑞麒G6 未上市
制表:凤凰网汽车  

另外,奇瑞庞大的产品线虽在2010年有过一次调整,但是仍然划分的不是很清晰,甚至于奇瑞自己的员工都很难弄清奇瑞有些车型,在奇瑞E5所属的紧凑型轿车细分市场更是如此,包括旗云2[综述 图片 论坛]、旗云3、奇瑞A3[综述 图片 论坛]以及即将上市的瑞麒G3都将成为直接或间接的竞争对手。虽然说这些车型会有一些差异化的设计和装备,毕竟在经济型紧凑车的市场上,消费者对于价格更为敏感一些,类似旗云3与奇瑞E5的手足相残将不可避免。

奇瑞E5

奇瑞E5只有1.8L才搭配CVT,1.5L车型配MT

定位小结:奇瑞E5虽说是个一款全新的奇瑞车型,有一些新的设计,引入了CVT变速器,同时增加了诸如一键启动等配置,但相信大家还是能从中找到奇瑞A5的影子,也没有与旗云3拉开差距,两者的价格区间几乎完全重合,定位的模糊难免让消费者无所适从。

[责任编辑:maar] 标签:奇瑞E5 旗云3 奇瑞A5 价格 车型 售价 点评 前景分析 奇瑞 自主品牌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