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测]起亚智跑性能测试 2.0L车型足够抢眼(4)

2011年02月16日 09:37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郭啸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凤凰测]起亚智跑性能测试 2.0L车型足够抢眼(4)制动成绩非常出色/中高配车型安全配备齐全

之前我们在测试现代ix35[综述 图片 论坛]的时候就已经得到了不错的制动成绩,韩系车近些年在车辆本身方面进步非常明显,而起亚智跑[综述 图片 论坛]使用了更高规格的轮胎,所以在制动测试方面也达到了更高的水准。39.82米的100-0公里/小时紧急制动距离在SUV当中已经算是一流,对此我们非常的满意,特别是经历连续10次的紧急制动后,智跑的制动热衰减现象并不严重,完全可以信赖。

[凤凰测]起亚智跑性能测试 2.0L车型足够抢眼(4)

不过在全力踩下制动踏板的时候,由智跑反馈到驾驶者的信息并不是完全正面的,车内人员会明显感觉到强大的制动力作用,而尾部时常会出现的滑动也在一定程度上减弱了驾驶者的信心,如果不是优秀的制动成绩,可能初期接触智跑的驾驶者会有一些“刹车不好”的感觉。

[凤凰测]起亚智跑性能测试 2.0L车型足够抢眼(4)

一般消费者在市区驾驶智跑,刹车并不会存在任何的负担,因为智跑的刹车踏板设定比较灵敏,稍微深踩便会获得足够的制动力,况且智跑的紧急制动能力非常突出,应付市区行驶速度一般不会有问题。

[凤凰测]起亚智跑性能测试 2.0L车型足够抢眼(4)

安全配置上,智跑全系标配包括ABS防抱死刹车系统、EBD电子制动力分配等主动安全装备,像VDC电子稳定系统和DBC下坡辅助系统等高阶配置需要到2.0GLS及以上车型才有配置。不过起亚方面并不是仅仅在顶配车型上才有丰富的安全配置,GLS车型算是整个智跑系列的中端车系,除了最低配的GL,多数安全配置消费者都可以在中配以上车型上找到。

[凤凰测]起亚智跑性能测试 2.0L车型足够抢眼(4)

被动安全方面,只有前排正面的双安全气囊全系标配,中高配车型配备了侧面安全气囊、2.4L高配车型甚至配备了侧面安全气帘等。韩系车在市场方面研究的比较透彻,入门级SUV的消费者对价格比较敏感,用标准的配置保证了合理的定价,而随着配置的提升,消费者并不会花很多的代价,所以我们建议一般消费者尽量选择GLS及以上配置的车型,因为从安全角度考虑会更好。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汽车”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汽车频道(010-84458246)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

快速搜车

车系 新闻

车型关注排行榜

  • 10万以下
  • 10万-20万
  • 20万-30万
  • 30万-50万
  • 50万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