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驰新一代A/B级谍照曝光 预计于2011年发布
2010年03月18日 09:53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汽车讯 奔驰新一代A级/B级小型家用车的上市时间已经进入倒计时,奔驰的第三代紧凑家用车将在2011年到2013年之间陆续发布多款车型,据悉新一代奔驰A、B级将采用被称为Mercedes Front-Wheel Drive Architecture (MFA) 梅赛德斯前轮驱动构架的平台,这实际上是一个常规的前轮驱动平台,奔驰计划以此来取代前两代奔驰A级上使用的成本较高的三明治地板结构。

奔驰新一代A/B级谍照曝光 预计于2011年发布

奔驰曾希望在小型车的开发上与其他品牌寻求合作,但与宝马和PSA集团的接触均没有任何积极效果,因此戴姆勒集团不得不另寻办法来降低这款车的成本。奔驰计划将新一代A级和B级车销往美国,这样可以通过增加销量来降低批量成本。

奔驰新一代A/B级谍照曝光 预计于2011年发布

在新一代MFA平台上,奔驰计划将推出四款车型,他们分别为:

新A级(W175)是一款5门掀背轿车,只提供前轮驱动车型,预计2012年10月发布。

新B级(W246)在A级的基础上增加长度和高度,同样只提供前轮驱动车型,另外B级车还有燃料电池车和纯电动车等环保车型供选择,预计2011年11月发布。

新BLS级(C117)是一个全新的车系,作为一款紧凑型四门轿跑车定位低于奔驰CLS,这款车可以提供前轮驱动或四轮驱动,预计将在2013年3月发布。

新BLK级(X156)是一款四门混型车,也许在奔驰将其成为SUC车型,它将基于B级车的平台,但外观上将表现出类似GLK那种SUV的硬朗的形象。作为紧凑型城市SUV,BLK将提供前轮驱动或四轮驱动,预计将在2013年6月上市。

奔驰新一代A/B级谍照曝光 预计于2011年发布

按照奔驰内部人员透露的消息,新一代A级车身更矮,更长,外形上更偏重动感。技术上除了全新的平台外,还将提供7档双离合器变速器和全新的4缸发动机。新的汽油发动机将采用每缸4气门,带有涡轮增压和汽油直喷技术。可能包括1.6T,1.8T或2.0T等多款发动机。

相关报道:

新A级车平台 新一代奔驰A级假想图曝光

中高级王者之争 奔驰新E级对比宝马5系和奥迪A6

限量5500台 奔驰A级推出特别版(图)

奔驰新S级对比奥迪新A8L 豪华旗舰较量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汽车”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汽车频道(010-84458246)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fangl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