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观其“变”--试驾英菲尼迪G37(图)
2009年12月07日 10:19汽车族 】 【打印共有评论0

静观其“变”--试驾英菲尼迪G37\(图\)

英菲尼迪G3[综述 图片 论坛]7

开敞篷车的好处到底是什么?我想了很久得出的结论仍然没什么新鲜的,无非是炫耀自己罢了,而相关的试驾报导也总是脱离不了惊艳之类的形容字句。不过,之后我又想到了另一个买敞篷车的理由,那就是抬头就看得见阳光[综述 图片 论坛]。按照以往的经验,女孩们对美白的疯狂,在艳阳天下你把篷打开说不定还会遭来白眼。莫非敞篷车在国内真的没有市场?当你从酒吧或是夜店走出来时,少爷将开篷后的G37缓缓驶向你面前,他身旁女伴那神气的眼神将告诉这一切都是值得的。

静观其“变”--试驾英菲尼迪G37\(图\)

英菲尼迪G37

我保证我没笔误,因为如今的G37家族已再添新员,对于长期着墨于双门性能跑车的英菲尼迪品牌,这实属不易。自上个世纪[综述 图片 论坛]90年代的M3[综述 图片 论坛]0 Convertible后,英菲尼迪旗下便不再有敞篷作品问世。不过,转机还是很快来了,在2008年日产公布GT 2012实业计划后,也为英菲尼迪的敞篷车领域带来了曙光。因此在同年末的洛杉矶车展,G37以硬顶敞篷的身份,再次迈开了该品牌的重要一步。到了2009年,在竞争品牌敞篷作品陆续到位后,英菲尼迪也正式向中国导入了G37硬顶敞篷跑车。那么印象中总是风情万种的敞篷跑车,与讲求日式和风精神的英菲尼迪品牌,将会擦出怎样的火花?

再举个例子,变形金刚[综述 图片 论坛]为什么那么流行,原因便在于一台车子可以变成另一种模样实在太有趣了,而G37敞篷版在关篷时的外观其实与G37双门跑车版一样,但是他赢在会变形。与许多跑车一样,这款车用的也是三片式电动硬顶,整个收合时间仅需25秒。同时,为了降低受纳时的重心他还使用了所谓的多连杆结构,其特点是速度快、重心低以及占用的空间小,这种结构倒不见得有多精妙,但开关之间的动作的确很炫。

静观其“变”--试驾英菲尼迪G37\(图\)

英菲尼迪G37内饰

G37硬顶敞篷跑车全长4660毫米,宽度为852毫米,并且保持了与G系其他两款车型同样的2850毫米的长轴距。整车外形饱满敏捷,兼具宛如天成的高贵与自由奔放的动感,展现出了跑车所特有的均衡。起自前翼子板的优美曲线逐渐向后延伸,在顶部圆滑过渡,随之渐渐融入流线形的整体轮廓中,打造出行云流水般的流畅身形。铝合金质地的发动机舱盖宽大平滑且呈波浪形,结合优美的腰线和紧凑的尾部,使得G37硬顶敞篷跑车拥有0.30的低风阻系数。毫不夸张地说,G37 硬顶敞篷跑车在顶篷打开时热情洋溢,关闭时则优雅[综述 图片 论坛]迷人,充满诱惑的视觉冲击无处不在。而他19英寸的10辐铝合金轮辋不仅要承载1897公斤的车身,又为车子平添了一丝凶猛。

与G37双门跑车基本相同的内室设计依旧充满了日式的细腻与奢华。具有家族特色的指针石英钟位于中控台中央散发着浓郁的东洋风味,夜幕降临时车内紫罗兰色系的照明则让全车沉浸在浪漫神秘的氛围之中。而位于方向盘后方的换挡拨片,则时刻挑逗着驾驶者的驾欲。和雷克萨斯提供的那种精致有很大区别,英菲尼迪走的是个性运动路线。包裹性极佳的座椅、红区设定在750[综述 图片 论坛]0转/分的仪表,还有搭配了铝合金饰条的全黑色中控台……总之一切都在隐隐向你暗示着这款车的运动潜力。喜欢驾驶的人大都不会抵触G37敞篷跑车的内部,从方向盘的角度到所有按键的布局,均会带给你一种攻击感。

静观其“变”--试驾英菲尼迪G37\(图\)

英菲尼迪G37发动机

激情到此为止?显然你错了。要知道G37敞篷跑车的3.7升V6发动机的最大功率超过了350[综述 图片 论坛]马力,并且在英菲尼迪标志性的“迅疾加速”技术调驭下,你的瞬时提速足够让你骄傲。这台发动机采用了双进排气与双顶置凸轮轴的设计,配合独特的连续可变气门升程技术,利用多组偏心轮机构巧妙地完成了摇臂位置的改变,使发动机的气门控制更接近理想化,以实现快捷响应和更宽范围的扭矩曲线。与发动机匹配的是具有自适应学习程序和运动模式的7挡手自一体变速器。其拥有细密的挡位分布,使发动机的动力倾泄无“隙”可击。

前双叉臂、后多连杆独立式的悬架系统是G系列的统一配置,稳定性和操控精度在他的两位大哥身上早有印证,更吃惊的是,由于运用了铝合金材料使之悬架重量下降,强度反而有所提高。更轻的悬架意味着车轮在遇到颠簸后回复得速度更快,并能够始终保持轮胎与地面的“亲密接触”,从而得到更好的抓地力。敞篷车对于空调与音响系统的要求极高,G37敞篷跑车在这点绝对可称为典范。他的高级空调系统,不仅可保持车内温度舒爽,还能主动净化空气,无论顶篷是升起还是落下,也无论何种车速或季节,你都能怡然其中。当系统探测到尾气烟雾时,外通风口将自动关闭,系统内的葡萄多酚滤清器会清除车厢内99.5%的空气过敏物质,同时,等离子空气净化器能利用储存的负离子以消除空气中的细菌。而当车外温度骤降或是敞篷状态下加速时,这套系统会迅速检测出车内温度变冷的趋势,并自动增加暖风或减少冷气输出,反之则增加制冷效果。此外,英菲尼迪专为G37敞篷跑车打造的Bose Open Air音响系统可根据车速、顶篷是否开合及风噪自动调节音量和音效,他借助前座椅的4扬声器与其它9个扬声器予以播放,并通过24位Burr-Brown数模转换器转换音乐模式。

静观其“变”--试驾英菲尼迪G37\(图\)

英菲尼迪G37

作为2009年英菲尼迪引入中国的最后一款全新车型,G37敞篷跑车首次配备了全中文菜单,这将使中国消费者对中控菜单的使用更加得心应手。同时,这款车还装备了更多首次被引入中国的先进技术,首先是实时道路交通信息系统,该系统采用详细路段编码技术,可以将实时的动态信息加载于静态的导航地图上,实时接收路况信息,直观地显示道路的拥堵状况,并采用动态路径规划算法规避拥堵路段,实现全方位的动态导航。而细微划伤自动愈合车漆也被应用在了G37敞篷跑车上,这是一种能减轻浅划痕伤害的车漆技术,无需任何外力介入,对于诸如在洗车,越野或者日常划伤一类的轻微伤害,车漆都具有自动修复功能。除此之外,G37敞篷跑车还拥有包括蓝牙免提电话、智能钥匙、一键式点火启动以及倒车影像等众多舒适型配置。

安全方面,他的前大灯主动照明系统可根据车辆的当前速度和转向角度自动调整氙气大灯角度。而车辆动态控制系统与牵引力控制系统完美搭档,调整动力输出,避免转向过度或不足,加之电子制动力分配系统和紧急制动辅助系统的紧密配合,G37敞篷跑车的主动安全防护很出色。一旦出现意外,其被动安全防护系统便开始发挥作用。加固的肋形钢结构车身更加坚实,还特别设计了前、后可溃缩区域,而主动式安全头枕可最大程度减缓对人体的撞击。

近年来随着中国消费者购买能力的升高,以及汽车消费观念的逐渐西化,众多汽车品牌也趁机纷纷将各自当家的敞篷跑车引入国内、抢滩登陆。奔驰S L350、雷克萨斯IS[综述 图片 论坛]300C[综述 图片 论坛]、大众EOS、马自达MX-5[综述 图片 论坛]等等这些已上市的、刚上市的、甚至即将上市的都在日益充斥、丰富着国内的敞篷车这一新市场。而与宝马Z4[综述 图片 论坛]同级的英菲尼迪G37硬顶敞篷跑车来得还不算晚,看来群雄逐鹿中原的局面将不可避免。

文/张扬 图/李岩

相关报道:

限量发售100辆 英菲尼迪FX百万富翁版亮相

英菲尼迪小排量 G25、EX25下月在华全球首发

英菲尼迪FX35现车充足 购车优惠3万元

多图解析英菲尼迪G37敞篷版详细使用评测

英菲尼迪小改款G37深圳一月份可提车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张扬 编辑: changyi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